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9

来源:广东志愿者

  春节回家

  是一条幸福而温暖的路

  在这条被称作春运的路途上

  广东志愿者与你同行

  广 州

  火车一响,爱心万两!自2014年“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启动以来,每年团广州市委都联合相关单位,在春运期间组织提供爱心专车服务,5年的时间,已通过74辆爱心大巴专车,7列“共青团号”爱心专列送1.3万余名来穗务工和在穗就学的人员免费返乡过年。今年,团广州市委联合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铁集团等单位,共发出3辆爱心专列,同时还携手广汽集团开设15条返乡路线,提供15辆大巴,免费送约750名来穗务工人员返乡过年。

  深 圳

  春运期间,深圳“红马甲们”在全市38个重要交通枢纽进行扶弱帮困、信息咨询、应急服务、特色活动等相关志愿服务工作,让市民在回家途中感受来自深圳志愿者的温暖情谊。

  河 源

  2月1日至5日,广东通驿粤东分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在所辖的多个服务区开展“情满驿站满爱回家”志愿服务活动及暖心慰问,以服务区为平台为返乡旅客派发姜糖水、提供应急药品、信息查询等便民服务。

  东 莞

  东莞志愿者在火车站、道路客运站、高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春运人流密集地点,设置春运志愿服务站点,为旅客提供紧急医护、热水饮用、行李搬运、路线咨询、秩序维护、手机充电、应急电话等服务。

  阳 江

  车站暖心一幕:车站里一名母亲带着一个婴儿准备乘车,婴儿由于饥饿而哭闹起来,阳江“暖冬行动”志愿者主动接过还在哺乳期的婴儿,一名旅客也赶过来帮忙,正在冲奶粉的母亲露出了放心而满意的微笑。

  茂 名

  团茂名市委员会联合广东石油茂名分公司、市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的“青春情暖满爱回家”情暖驿站志愿服务活动。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各个角落,给返乡的人们端茶递水、嘘寒问暖,给来驿站的每一位老乡最贴心的温暖,祝愿他们在归途中一路平安,一家团团圆圆!

  清 远

  京珠高速佛冈服务区上,清远佛冈志愿者煮了一锅又一锅红糖姜汤,每一位旅客喝完后之后都暖暖的,在爱心墙上留下里感谢和祝福。

  揭 阳

  揭阳市志愿者在揭阳火车站开展青春情暖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平安返乡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全市异地务工人员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帮助等志愿服务。

  来源:各地投稿汇编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