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共青团青岛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9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2018年春运期间,在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除了熙攘来往的乘客,还有一群穿着蓝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在每日上万的人流中,耐心地为旅客解答、细心地指引,为老弱病残搬运行李……他们就是“暖冬行动”春运志愿者。在客运高峰的春运期间,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来自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之爱志愿服务团队的暖冬行动志愿者分别在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参与志愿服务。

  严格培训

  为确保志愿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团委,了解两个站的春运工作情况、明确工作任务、汇总志愿服务需求、对接志愿服务资源。春运前夕,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志愿者培训,从志愿服务理念、春运情况介绍、应急事件处置及各交通行业的特点等方面着手,加强对志愿者的素质和技能培训,并前往青岛站、青岛北站开展实地踏勘等专业培训。

  真诚服务

  “你好,请问取票窗口在哪里?”“这边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吗?”“请问出站口在哪里?”“请问哪里可以打热水”“请问知道用餐地方吗”……志愿者们每天都会解答旅客的不同问题。特别是春运旅客流量增大期间,几乎没有时间停下来休息一会儿,但是无论再忙再累,志愿者都会尽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旅客。在岗一分钟,服务六十秒,志愿者们用真诚、热情与微笑温暖了旅客的返乡路。

  春运40天期间,志愿者们将以周到体贴的服务,让返乡或者出行的旅客倍感温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真诚奉献的同时,他们也体会着“我奉献我快乐,我参与我成长”,将青春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回家过年

  家是温馨的,回家的路是漫长的。春运的归途充满了等待,等待一张火车票,等待列车的开动,等待与亲人的团圆。而春运志愿者,则让这等待的归途充满了温馨和暖情。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下一站,回家~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