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送爱回家 海航集团温暖西部计划志愿者回乡路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3年,海航集团启动“送爱回家”公益活动,通过向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校贫困大学生、城市务工人员等群体赠送免费往返机票,助力春节回乡路。6年来,海航集团已为900余人提供免费往返机票。而在这900多人中,有300名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实施以来,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工作。由于志愿者服务地大都在中西部艰苦边远地区,有些志愿者服务地距离家乡遥远,春节如何回家便成了摆在面前的难题。

  2013年,海航集团首次发起“送爱回家”活动,在新疆、西藏、云南等地服务的5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获得了海航送出的免费机票,得以快捷往返服务地与家乡。此后的5年,海航集团每年都会为5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提供免费往返机票,助力志愿者们的返乡梦。

  海航“送爱回家”公益活动负责人说:“春节期间能够圆很多人的团圆梦,我们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特别是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自己的知识和青春,他们既是送爱回家活动的受助人,也是另一种意义的奉献者。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爱心接力的形式,弘扬社会正能量,我们也希望能够与社会各界一起,聚散成和,帮助更多人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