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渝北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重磅来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9

来源:渝北团区委

 

  寒风吹,战鼓擂,

  渝北的志愿者怕过谁!

  今天团团要分享给大家的

  可是一出重头戏哦!

  擦亮眼睛准备好!

  为引导渝北区西部计划志愿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新时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推进志愿工作,明确使命勇担当,接力建功中国梦,为新时代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渝北区西部计划项目办于2018年2月7日下午在渝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以 “学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党团知识竞赛。

  精彩的答题现场

  下午两点,渝北区全体在岗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当大家看到奖品区堆成小山似的奖品,一个个都激动得不要不要的~二话不说,迅速抽签,分组完成后大家都摩拳擦掌,迫不及待要大显身手,抱得大奖归。

  丰厚的奖品

  抽签花絮:此次竞赛每小组由3人组成,一共有7个小组,小组成员由抽签随机决定,大家都希望能和自己心仪的学霸抽到一组,以便抱得大奖归。更为神奇和巧合的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居然抽到了一组,从亲密无间的姐妹变成携手并肩作战的队友。看来这就是缘分天注定啊!

  抽签现场

  “学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欢迎各位团青来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党史和团史竞赛现场……”,随着主持人高亢煽情的开场,竞赛正式开始!

  此次竞赛共有4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个人必答题。每组的3名选手分别依次作答,答对在100分的基础上加10分,答错不扣分,第一环节答题完毕后大家的分数差距甚微,选手们都信心满满准备迎接第二环节答题。

  第二环节是小组必答题,小组的三位成员可以商量后给出答案,分值同样是10分。赛程进行得是相当的快,战况也是十分激烈,在第二环节答题完毕后,各组分值逐渐有了差距,有120分的,也有150分的。大家的紧张情绪已经彻底被激发出来了。

  到了抢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更加聚精会神,生怕错过了按下抢答器的最佳时机,这可是非常考验小组协作能力的环节,要有人抢,有人答,完美的配合才能取得胜利。在进行过程中,第一小组就因为抢答犯规而痛失30分!!!抢答环节结束后,各组的分数差距迅速变大,最低分是100分,最高分是170分!选手们看着自己小组的分数,十分紧张,都想要在最后一轮答题好好表现,提高分数。

  当有答案出现争议的时候,那便要交由我们的仲裁官——团区委副书记陈强来定夺。在仲裁过程中,陈强书记除了评析此题,也会延伸跟此题相关的一些知识,这让我们的竞赛更加的公平有意义,让选手们学到了更多党团知识。

  随着最后一轮风险题问答的开始,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现场气氛变得更加热烈。每个小组都要回答10分、20分、30分的风险题,答对了便可加上相应的分值。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来自2017届的三名志愿者凭借丰富的知识积累和默契的团队合作拔得头筹,其余参赛的志愿者也都拿到了精致可爱的奖品。

  颁奖现场

  此次知识竞赛不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还进一步学习了党史、团史的相关知识,引导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更是激发了志愿者热爱学习、关心时事、奋发有为的热情。

  最后陈强书记为本次竞赛做了总结发言:首先是祝贺参加比赛的小伙伴们通过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再接再厉,争取更上一层楼;其次是希望通过这种以赛促学的形式,让大家认识到自身知识的欠缺和不足,以便找准在今后工作中努力的方向;最后是春节 临近,希望小伙伴们在各自的服务单位遵守好各项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站好最后一班岗,也提前祝福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团圆!

  团区委副书记陈强总结发言

  渝北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全家福

  你以为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吗?

  当然没有!

  据渝北区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人介绍,今后,渝北区西部计划项目办每月都会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活动,重视做好志愿者各项管理、关爱工作,为志愿者搭建广阔的施展才华的舞台,让志愿者能够真正在渝北“留得住,干得好”,使西部计划能够长期、良性开展下去。

  好啦,团团亲们,

  本期分享到此结束!

  咱们下期见!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