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爱心志愿者陪残障朋友开心逛年货大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8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2月6日上午9点,会展中心“第十一届威海年货年礼采购节”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50多名残疾朋友在长城爱心大本营的组织下,来到这里一起来赶“年货大集”。

  窗外大雪花纷飞,

  展厅也有些寒冷,

  但对于残疾朋友们来说,

  来到“大集”上购买年货

  依然让他们热情高涨。

  “平时很少出来‘赶大集’,当天有这个机会,我要好好地逛一逛。”残疾人于静涛说。

  杂货、熟食、海产……采购节上物品琳琅满目,这也让于静涛满心欢喜。或是拿过包装仔细端详,或是夹起样品亲自品尝,或是与老板讨价还价、你来我往,每走到一个摊位前,他都要驻足停留一番,享受这难得的快乐。

  一小时后,于静涛与陪同的志愿者赶好了“大集”,回到了活动集合地点。“非常感谢长城爱心大本营的组织和志愿者的帮助,心里非常高兴。”于静涛不住地道谢。手拎大包小包,等待着他的将是一个温暖愉快的春节。

  ——————————

  残疾人的笑颜离不开志愿者的服务,当天的志愿者更是有些特别,他们是来自威海一中的学生。从小学五年级起就听母亲讲起长城爱心大本营的故事,高一实验班的姜柏均已经成了大本营的“粉丝”,当天,他也终于有机会亲身参与到大本营组织的活动当中。

  “能够献上自己的爱心,帮助残疾人的日常生活,让我感觉非常有意义。”

  姜柏均的话语中透露着些许激动。活动当天,他一直陪伴在盲人朋友身边,当起了“指路灯”。而在他身旁,还有其他45名同学以同样的方式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寒冬之中,他们离开了舒适的家,把温暖和关爱带到了残疾人身边。

  而在残疾人“赶集”的过程当中,更是收获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采购节上,威高海之源食品有限公司看到了残疾人朋友的到来,当即决定为每位残疾人送去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作为本地企业,我们应当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虽然价值不高,但这也是我们送给残疾人的一份爱心。”公司销售部经理李军说。

  “一次活动不是重点,重点是通过活动献上自己的爱心,让全社会都参与进来。”长城爱心大本营发起人刘长城在活动开始前说。

  为响应中央文明办号召,大本营在春节前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除当天陪残障朋友采购年货外,大本营还将组织为外来务工子女发放爱心书包文具、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向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送温暖、为盲人购买车票,送盲人回家过年等活动,让爱心的火花如同新春的烟火一般,绽放绚丽色彩。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