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这个冬天不太冷,黔东南青年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6

来源:贵州志愿者

  天柱 

  为进一步加快落实脱贫攻坚的步伐,帮助贫困户欢喜过大年,1月31日,团天柱县委主要负责人组织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深入红莲村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让贫困户感受到寒冬里温暖。

  此次走访慰问,团县委以一对一的形式走家串户,为12户贫困户送去了食用油、大米、春联等过年大礼包。每到一户,团县委领导干部与贫困户共坐一檐话家常,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生活状况以及脱贫致富的办法,共同念起了“致富经”。同时,把贫困户的新年愿望一笔一墨写在对联上送给他们,让贫困户们在寒冷的冬天也感到一丝温暖,让一张张笑脸洋溢在他们脸上。

  榕江 

  “这么冷的天,你们还大老远的跑到这里来为我们做好事,真是太感谢了!”榕江县平永镇柳兴村村民林泽义激动地说道。

  1月31日,团榕江县委携手县中医院和县书法家协会,深入该县平永镇柳兴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给连日来遭受凝冻天气的基层群众送去新春前的第一股暖流。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围腰、挂历等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余份,赠送保暖衣物9套,实施针灸、火罐治疗等义诊50余人次,赠送手写春联100余副,切实营造起了温暖和谐、热烈喜庆的新春氛围,深受群众欢迎,赢得了广泛点赞和好评。

  凯里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团凯里市委组织各镇、街道团委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群众探亲团聚、农民农闲之时,开展“学习十九大·志愿迎新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春节期间社会和谐,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

  从江 

  “雪中送炭见真情,非常感谢爱心人士为贫困儿童捐赠的暖心棉衣,让孩子们的冬天不再是冰冻寒霜。”丙妹镇大歹小学的滚老师激动的说道。

  近日,来自杭州萧山区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物资陆续发放到从江县丙妹镇、西山镇、下江镇贫困村寨。

  据统计,此次发放的爱心物资有衣物、文具用品等共计4000余件物资。受益范围包括学生和贫困家庭人员人数达到2138人。

  锦屏 

  最近,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县多地出现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影响,为了确保道路畅通,1月26日到29日,团锦屏县委组织各乡镇团委积极组织广大社会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抗凝冻、保交通行动。在零下2-5度的天气下除雪除冰,青年志愿者有的撒盐,有的用锄头、铲子在容易结冰的道路上,在洁白的山林间留下一串串忙碌的身影。青年志愿者的除雪工作,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回家的希望之路畅通无阻,早点感受到回家的幸福之情。

  施秉 

  1月28日是第65届“世界麻风病防治日”第31届“中国麻风节”,为了做好麻风病防治知识宣传和慰问麻风病残疾人的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宣传到社会各个角落,近日,施秉县人大、团县委、县红十字会、县疾控中心等单位组成慰问团一行深入到甘溪乡甘溪村看望慰问11名贫困家庭中的麻风病患者。

  慰问现场,慰问团一行为每一位康复患者送去了200元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棉衣、棉袜、肥皂等生活物资,为麻风病困难家庭过好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物质保障,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共享健康生活。

  黄平 

  1月30日,天气逐渐回暖,但由于海拔较高,黄平县新州镇黄飘街道以及黄飘至谷陇镇青塘村等路段道路,仍有厚厚的积雪和结冰,无法通行。得知这一情况后,团黄平县委立即行动,联合县交通运输管理局,组织青年志愿者10余人,深入开展扫雪除冰抗凝行动,用铁锹铲、扫帚扫、洒工业盐,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完成了近3公里道路清扫工作,有效保障了黄飘村民的安全通行,来往村民不停称赞。

  近期,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旧州古城景区举行最美中国年活动,大美黔菜厨王争霸赛等各种项目也相继开展。在这旧州古城景区“最美中国年”的背景下,到处都有黄平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

  据悉,为推动旧州景区成为有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进而推动该县众多旅游资源的发展,在团黄平县委、县旅发委等部门的号召下,放假回来的青年学子积极响应,他们志愿参加旧州古城景区“最美中国年”活动的秩序维护、旅游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

  麻江 

  近日,由团麻江县委牵头,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卫计局、县禁毒办、县交警队、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新闻传媒中心、县农商银行、移动公司等联合主办的“暖冬行动让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麻江汽车站广场举行,为全县居民带来了一次不一样的“暖冬”公益志愿行动。

  活动设立志愿服务点,为旅客提供热水饮用、爱心电话、免费手机充电、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安全知识宣传、天气路况咨询等服务,同时提供车站周边交通、住宿等便利信息。帮助引导无人陪伴的老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开辟“爱心通道”,发挥志愿服务的最佳效能。

  三穗 

  近期,三穗县“大山小爱”支教活动暨冬季禁毒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雅中古寨举行。团三穗县委、三穗县常春藤读书社、三穗县征途车队、三穗县高铁站、破晓支教团等8家单位(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及雅中小学全体学生参加。

  据悉,此次活动将在良上镇雅中小学进行为期10天的支教。主要进行文化授课、物质捐赠、开展文艺活动、禁毒宣传等。

  岁末年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冲锋号再次吹响,团三穗县委积极响应,聚焦聚力,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实施“大走访、大宣讲、大扫除”三大行动,与贫困户共建“连心家园、精神家园、绿色家园”三大家园,为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镇远 

  2月1日,春运首日开始之际,团镇远县委组织志愿者们展现青年风采,发挥志愿者先锋作用,用热情微笑在镇远县汽车站、火车站开展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暖心服务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返乡农民工发放春联与禁毒、防盗、防诈骗、扶贫咨询、妇女维权、返乡创业等宣传资料,并提供免费热水、休息区、行李寄存等服务。

  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次帮助、一次小小的温馨举动,温暖人心,让冬天不在寒冷,回家的路不在孤单,浓浓的年味弥漫了整个现场。

  剑河 

  “叔叔,您好,打扰您一下,这是我们剑河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宣传手册,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将会给我们城市带来很多好处。”

  “阿姨,你等一下,我们是剑河县‘创森’志愿者,我们正在开展剑河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问卷调查,占用你几分钟时间配合我们完成问卷调查好吗?”

  近日以来,剑河县掀起“创森”宣传热,一个个头戴小红帽,肩披“创森”标识绶带的“创森”志愿者,游走于车站、医院、体育馆、菜市场、商业街等人流聚集地,向市民普及宣传剑河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事宜。据了解,此次“创森”宣传活动由剑河县林业局、团剑河县委牵头开展,其目的是提高市民对剑河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知晓率,以及提高广大市民朋友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号召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入到“创森”行动中来,提高“创森”知晓率和支持率。

  据悉,三天来,“创森”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问卷调查200余次,剑河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氛围浓厚,群众知晓率得到有效提升。

  (图文转自青春黔东南)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