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这个冬天不太冷!是你们,让爱温暖“一座城”“一张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6

来源:盐城共青团

  天气虽然寒冷,但滨海县舀港小学却到处洋溢着温馨的暖意。原来,2018年盐城市共青团“暖冬行动”启动仪式暨“ 希望有约快乐成长”冬令营开营仪式在这里拉开帷幕。同时,由团市委、盐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联合举办的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18年盐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希望有约·快乐成长

  启动仪式上,20余名弱势青少年收到了500元暖冬慰问金和暖冬礼包,全校119名学生收到图书共计600本。团市委领导向滨海团县委授予“希望有约·快乐成长”冬令营营旗,并在冬令营上发布了“乡村音乐课堂”和“乡村悦读计划”。

  2018年盐城市共青团“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弱势青少年群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爱心力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物质帮扶、关爱慰问活动,为全市弱势青少年群体营造一个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冬和幸福快乐的春节。”团市委权益部部长颜勇说, “这次活动启动了新的公益项目‘希望有约·快乐成长’冬令营,以后还会有夏令营,这类项目会一直做下去,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快乐成长。”

  据悉,今年“暖冬行动”预计帮助全市1000余名特殊困境青少年,真正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见效。自2012年发起“暖冬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物质帮扶和关爱慰问活动,共发放送温暖资金和物资近400余万元,惠及青少年1万余人,真正做到了在全社会营造扶贫济困、乐于助人的良好风尚。

  春运

  回家的路上

  有一群人在传递温暖

  他们就是

  青年志愿者

  心近了

  路上便不会孤单

  “天气这么冷,还有志愿者帮我拿行李,给我倒姜茶喝,感觉很温暖……”2月1日,在盐城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刚买完票准备赶汽车回家过年的李女士,在身穿红色服装的青年志愿者帮助下,顺利走进站口。

  南京医科大学的大二学生杨帆是春运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帮助李女士运送行李进站后,对记者说:“寒假来车站当志愿者,不仅可以充实假期生活,又能帮助别人,感觉很开心、很充实。”在盐城汽车站,除了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外,还有执勤民警、汽车站职工等,只要旅客有需求,他们始终微笑着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今天,由盐城团市委、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联合举办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18年盐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来自市区的返乡大学生、交通系统单位优秀志愿者代表等400余名参加启动仪式,并现场参加学习志愿者条例、志愿者精神等。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团市委社会联络部负责人阮成伟介绍,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将从2月1日起持续至3月12日,期间,志愿者服务队将在南洋机场、火车站站前广场、旅客分流大厅、公交枢纽站、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场所,依托“志愿服务驿站”等志愿服务阵地,为春运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盐城汽车客运站

  据了解,自2015年我市开展春运“暖冬行动”以来,四年来已累计发动1856名青年志愿者在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24个志愿服务单位,335个岗位上开展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4.8万小时。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