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鄂尔多斯共青团“学习十九大,新春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7

来源:青春鄂尔多斯

    春节将至,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深化“1 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鄂尔多斯团市委安排部署“学习十九大,新春送温暖”工作,号召全市团的各条战线、学校、青联、青企协、青年社会组织、青年文明号等领域团干部、青年骨干、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助学、助困、春运暖冬等活动,为广大青少年送去团组织的关心和温暖,确保全市青少年度过幸福、温暖的新春佳节,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关心青少年、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让青少年有更多的获得感。

  一年一度的春运来临,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作用,2月6日,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员会、共青团伊金霍洛旗委员会、伊金霍洛旗文明办联合组织的鄂尔多斯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暨“1 100”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在伊金霍洛旗阿镇汽车站全面启动,拉开了全市“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的序幕。

  团市委副书记、伊金霍洛旗挂职常委希尼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向全市参与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争做青年表率,弘扬志愿精神;二是在实践中收获成长,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三是注意安全,确保志愿服务有序开展。

  伊金霍洛旗团旗委书记王誉杰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来自伊金霍洛旗交警队、伊金霍洛旗志愿者协会、朝阳志愿服务队、伊金霍洛旗金谷村镇银行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120余名青年团员组成志愿服务团体,在启动仪式后有序投入到了紧张的志愿服务中。

  春运期间,全市各级团组织将通过深化1 100直接联系青年行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依托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会为旅客送上精心准备的窗花、春联、挂历等等温暖的小心意,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真爱的传递,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运。

  截止目前,全市9个旗区均已启动暖冬行动,预计今年全市投入到暖冬行动中的志愿者将达到1000人左右,鄂尔多斯各大主要交通枢纽站点都将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

  准格尔旗

  鄂托克前旗

  杭锦旗

  乌审旗

  春运志愿服务一直以来都是共青团的一项品牌工作,近期共青团中央在“志愿汇”APP中增设“暖冬行动”专栏,全市志愿者均可在手机上实现报名注册、岗位对接、服务时长计时等功能,并且在服务的站点内进行签到,记录服务时长。同时,团中央为所有志愿者提供一份免费的意外伤害保险,还将推动优秀的春运志愿者纳入到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形成志愿服务信用档案。

  我们的愿望不大也不小

  只愿这个的冬天不再寒冷

  这个冬天

  让我们以爱之名

  伸出双手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