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伊旗团委:团青同行 爱心暖冬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7

来源:伊旗团委

    春节将至,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深化“1 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鄂尔多斯团市委安排部署“学习十九大,新春送温暖”工作,号召全市团的各条战线、学校、青联、青企协、青年社会组织、青年文明号等领域团干部、青年骨干、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助学、助困、春运暖冬等活动,为广大青少年送去团组织的关心和温暖,确保全市青少年度过幸福、温暖的新春佳节,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关心青少年、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让青少年有更多的获得感。

  伊旗团委率先行动,集中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1 100”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暨“伊青同行、爱心暖冬”关爱贫困青少年春节慰问活动。伊旗团委充分发挥青联、青企协、青年志愿者组织、非公企业团组织、青年文明号等团属组织优势,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各类资源,加大前期宣传力度,努力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激发和引导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活动得到伊政煤炭公司、兴生源煤炭公司、圣圆水务公司、乌兰木伦镇圣圆公司及益启公益组织、创客大学、爱家装饰等我旗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心参与,共筹集到近3万元爱心资金和部分慰问物品。

  伊旗团委认真组织、科学谋划、合理安排,由团旗委书记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共分为六个慰问小组,于1月30日—2月3日分别深入全旗各镇、嘎查村进行了集中走访慰问,为全旗建档立卡55户国家级和市级贫困户青少年分别送去每户500元慰问金以及大米、白面、新春对联、部分生活、学习用品等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贫困青少年的良好氛围,号召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关爱贫困青少年。同时要求全旗各级各领域团干部要迅速行动,结合1 100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在春节前后,组织动员团干部及青年骨干和社会爱心力量,广泛开展助学、助困等服务青少年工作,为青少年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团组织的温暖,让全旗青少年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走访慰问中,团旗委机关全体团干部切实将此次活动作为了走进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有效载体,走访慰问送去祝福的同时,注重倾听和收集广大青年诉求,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有效传递了党委、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正能量,助力了脱贫攻坚。

  在阿镇和纳林陶亥镇,伊旗团委党组书记、书记王誉杰一行先后走进阿镇西山四期、红海子公租房等小区和纳林陶亥镇呼雅克图村、其根高勒村等嘎查村的15户贫困青少年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和关心每位贫困青少年的生活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米、面、对联等物资,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珍惜机遇、好好学习,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观念,以优秀成绩回报社会和关心关爱他们的人,并叮嘱镇团干部要多了解困难青少年疾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在伊金霍洛镇,伊旗团委副书记卢璋焱一行分别深入甘珠庙村、乃马岱村、根皮庙村等10个嘎查村10户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中进行了慰问并送去了慰问品,带去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困难学生非常激动,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学有所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社会。

  在红庆河镇,伊旗团委挂职副书记王秉一一行与巴音布拉村、台格希里村、乌兰圪卜等10个嘎查村10户贫困青少年及其家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同时还为每个家庭送上米、面等慰问品、500元慰问金和满满的新春祝福,将温暖与关怀送进他们手中。

  在札萨克镇,伊旗团委挂职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康君一行分别深入门克庆嘎查、毛盖图村、乌兰陶勒盖村等7个嘎查村10户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送去慰问金、米面油和新年祝福,勉励他们牢记习爷爷的教导,始终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栋梁。

  在苏布尔嘎镇,伊旗团委兼职副书记杨贯宇及部分团干部带着春节慰问金和团干部的浓浓深情,深入阿日雅布鲁村、光生村和包圪台村等7个嘎查村,对10户贫困学生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金,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用知识改变命运,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在乌兰木伦镇,伊旗团委兼职副书记王春波一行深入查干苏村和曼斋庙村5户贫困青少年家中,详细询问了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情况和春节过年的安排情况,勉励青少年努力学习,汲取新知识,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在走访慰问中,团旗委为部分贫困青少年对接联系了驻地企业,积极搭建了帮扶渠道。

  2017年以来,伊旗团委充分借助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团青心连心、圆梦微心愿”微心愿认领、“伊青共成长”系列公益活动和“青”字号党建品牌创建等活动的开展,有效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志愿服务,进一步加大对全旗各族贫困、留守、残疾等青少年群体的帮扶力度,为全旗广大贫困青少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团组织的关心关爱关怀,进一步密切了与青年的联系,不断增强了全旗青少年的获得感。全年累计协调投入近47万元,受益贫困青少年2500余人。2017年,伊旗团委先后荣获全区青少年民族团结“最美集体”、伊金霍洛旗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伊金霍洛旗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