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志愿之花,春运绽放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8

来源:自贡共青团

  再美的风景

  都不及回家的那段路

  同样美的

  还有守候在你回家路上的那群人

  你回家的起点

  有跟你朝夕相处的人含泪送别

  你回家的终点

  有跟你血浓于水的人殷切等待

  但在这两点之间

  还有无数跟你素不相识的人在用

  善意和温暖陪伴着你

  他们的名字叫

  志愿者

  随着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的步伐,一年一度的春运高峰潮流也随之而来,为了缓解各大车站的回乡、返乡和外出旅客出站进站侯车压力,共青团自贡市委于2月1日正式启动2018年“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派遣义工到各个游客聚集区域提供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维护公共秩序、协助引导,为大众带来更多的便利,并通过志愿者服务向社会宣传倡导“文明、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平安和谐春运,树立更加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集中在节前返乡高峰和节后外出高峰两个时间段,为了提供更加专业服务,我们采取了线下面试的形式,对报名参加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60余名同学进行了面试。并根据各不同站点服务礼仪、安全知识、服务技巧等内容进行岗前理论和体验式培训。

  志愿者面试

  培训中的小伙伴们

  你们认真的样子

  真好看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

  贴心的服务,让冬天不再寒冷

  最需要的时间节点,我们定会全力以赴展现盐都志愿者良好形象。

  你不是一个人在回家。在你需要的时候,总有穿着玫红色马甲的人会出来帮你,你不认识也没关系,但你可以确定的是——他们来自踏实、来自信任、来自安全和温暖。

  在这里

  团团也要提醒大家

  春运期间小偷盛行

  这“九大春运防盗秘籍”

  你,值得拥有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这个冬天注定不平凡!

  (部分图片来源:山东高速交警沂水大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