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蓝精灵”情暖春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13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01

2月8日农历小年,在聊城市火车站售票厅,聊城大学“蓝精灵”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您好,请问您是买票还是取票,需要帮助么?”——“姑娘,帮我买张到北京西的火车票吧。”志愿者们热心帮助着每一位对自动售票有困难的乘客。

02

时刻不忘“用心打造微笑名片”的诺言,带着最美的笑容践行志愿服务,温暖乘客旅途。

03

“小伙子我想问一下在哪候车啊?”“车票上写着二楼候车,您需要先拿好身份证和车票去进站口检票。”志愿者叮嘱着一位焦急的老人。面对乘客们的各种问题,志愿者进行着耐心熟练的解答,他们笑称:“临近年关,客流一天天增多,感觉自己一直在讲解。”

04

在进站口的检票处,凛冽的寒风也无法阻挡志愿者的工作热情。

05

“您把身份证和车票叠好,正面朝上放在这里,看摄像头就可以了。”志愿者们耐心地为乘客解决机器检票的各种问题,同时配上形象的手势指引,一遍遍地教乘客如何顺利通过。

06

“您好,液体需要试喝。”为了安全,志愿者协助安检工作人员严格把关,不放过每一个可能的安全隐患。

07

在安检处,志愿者承担着维持秩序、配合安检的任务。“不好意思,您稍微等一下”“请大家自觉排成一队”“您的包需要过安检”······这几句话成了志愿者的常用语。

08

“阿姨,拿好您的行李箱”——“谢谢小伙子啊”。乘客的一声“谢谢”是对志愿者最大的肯定与鼓励。

感受

“这是我第一次作为一名春运志愿者,很感谢这次经历。能为春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的很自豪。”“我很荣幸加入到春运的队伍中,时间不长,却受益匪浅。虽然我们有时也会被误解,但收获更多的是一声声‘谢谢’。”首次作为春运志愿者的大一学生们这样说道。

卸下军装,穿上“蓝精灵”志愿服的夏雨来自后备军官学院2016级模拟二连:“献身国防是选择,志愿服务是精神。作为一名国防生,我应该对自己有更严格的要求,主动承担各项工作任务,时刻不忘国防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做好自己的春运服务工作”。

三年志愿行,微笑暖人心。来自药学院2015级的毛旭娜已经连续三年担任聊城市春运志愿者了,她说:“一年一度的服务春运经历,让我收获了很多,在服务过程中我提高综合素质、开拓眼界视野的同时收获了深厚的友谊。我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秉承着‘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服务精神,为我们聊城大学的‘暖冬行动’再续精彩!”

每天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记录着志愿者们全情投入到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年轻身影。“这大概是我收到最多感谢的一个假期了”——“非常假期”里的“非常收获”时刻让志愿者们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魅力所在。临近春节,志愿者们的服务工作还将继续,等待着他们的是又一个“青春红”的朝阳。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