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2017年全省志愿者专题培训暨广东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顺利举办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14

来源:广东志愿者

   12月11日-13日,2017年全省志愿者专题培训暨广东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培训班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白云校区)顺利举办,全省21个地市分管志愿服务工作的团市委副书记、志愿者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相关省直机关、高等院校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以及21个地市主要志愿服务团队负责同志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12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省团校)院长胡荣华、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黄廉东出席仪式。为期3天的培训分为志愿者骨干、志愿者技能和青年信用体系三个主题班授课,采取课堂讲课、学员交流、现场答疑等方式,有实效性、针对性和科学性地安排学员学习。

  团广东省委梁均达副书记

  作“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团中央信用办孟祥禹

  为学员讲授“加快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课程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谭建光

  为学员讲授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课程

  省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负责人龚庆

  为学员讲授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与广东“一网一证”

  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副研究员胡小军

  为学员讲授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及团队管理

  “今日头条”华南区政府合作总监黄名杰

  为学员讲授为学员讲授志愿服务品牌管理与宣传推广

  广东省亲青家园青年社会组织培养发展中心理事长何淑莹

  为学员讲授志愿服务项目策划与管理

  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褚蓥

  为学员讲授公益资源筹措

  广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黎业辉老师

  为学员讲授志愿服务实践与探索

  授课现场

  “历奇破冰”之旅

  学员互动交流

  学员小组讨论

  中国银行工作人员针对“广东注册志愿者证”进行现场答疑

  培训期间,召开了全省志愿服务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大暨年终总结会,各地市团委分管志愿服务工作的副书记及志愿者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梁均达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在会上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要认真学习国务院颁布施行的《志愿服务条例》;三是要抢抓机遇,夯实志愿服务工作基础;加强与文明办、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 ,完善相关制度安排,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一步强化“一网一证一体系”的应用推广; 四是要围绕中心,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有效服务党政重点工作;五是要及早谋划好今冬明春的工作。

  ▲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黄廉东主任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班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据学员们反馈,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较好提升了志愿者骨干的理论素养,开拓了志愿者骨干的视野与眼界,同时加强了珠三角地区与粤东西北地区志愿服务的交流,有效提升了志愿者们在新时代背景下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能力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