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贵州省志愿服务文化周暨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贵阳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13

来源:贵州志愿者

  十二月的贵州层林尽染、风姿多彩,十二月的贵州师范大学彩旗飞舞、志愿花开。来自全省的志愿者代表齐聚于此,比拼志愿项目、诉说志愿故事、感悟志愿体验,共同见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隆重举行。

  百花开锦绣 志愿看贵州

  12月1日,由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省水利厅、省卫计委、省残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贵州省志愿服务文化周暨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贵阳拉开帷幕。12月10日下午,“多彩贵州·志愿花开”贵州省志愿服务文化周暨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贵阳闭幕。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项目颁奖。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团省委书记涂妍,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王扬,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团省委副书记、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锡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亚军,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仲明,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月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等主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地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新闻媒体代表500余人参加闭幕式。

  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发动全省9个市(州)、88个县、44所高校、40支在黔研究生支教团、30余支民间志愿服务团队和省属企业,积极申报志愿服务项目,共征集到各级团委、志愿服务组织申报项目88个,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申报项目42个,高校申报项目46个,研究生支教团申报项目31个,企业申报项目13个,共计220个项目,通过初评和复审,31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的角逐,心语心愿--建构聋人无障碍通道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特别奖,关爱抗战老兵留存时代记忆等10个项目荣获金奖,城市拾荒家庭关爱服务等20个项目荣获银奖。

  此次活动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统领,以“多彩贵州、志愿花开”为主题,旨在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搭建资源配置、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的综合性全口径交流平台,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的整体创新发展。集中活动除了31个项目角逐大赛的奖项,还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活动、志愿服务体验行、志愿黔行故事会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公开路演等活动。吸引了上千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志愿服务项目代表、社会组织、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志愿者代表来参加集中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省志愿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志愿服务条例》的重要体现,它标志着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在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中开创出新格局,迈上了新台阶。通过“以赛带会”的方式,引导动员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投身我省经济社会建设,以项目资助孵化志愿服务团队,强力推介我省志愿服务品牌,全面提高志愿服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示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感恩奋进的青春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