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重庆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集中展示活动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2月6日电(李海岚 白艳丽)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日上午,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等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广场举行“德耀巴渝 志愿重庆”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集中展示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示活动是重庆市首次举办的礼遇志愿服务典型市级示范活动,包括“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站、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代表、“五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奖活动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2个部分。

  2017年度“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佳志愿服务站”及全市“五星级志愿者”代表,各行业系统、主城九区的100余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者代表来到了现场参加展示。

  家庭经济困难,因为爱心“姐姐”的帮助得以顺利完成学业,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成为一名扶贫志愿者的张月华,把“姐姐”给的那份关心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从“周幺婶”到周幺妹志愿服务队,不变的是对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

  2017年10月至11月,重庆开展了“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美志愿服务站(岗)”宣传推选活动。经区县(部门)推荐、网络投票、组委会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共推选出“最美”、“最佳”先进典型100个。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展区,进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首届重庆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2017年全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及其他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到现场开展招募和惠民服务。(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