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首批五类志愿服务项目在京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13

来源:新华网

  12月6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启动首批基金会志愿服务项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李健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志愿项目包括国际交流项目、两岸交流项目、故居文博类讲解项目、青少年服务项目和时代小先生特色项目。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发布词。

  近几年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3000多名志愿者服务了50多个国家,贡献了超过6万个小时的志愿服务,20万人从中受益,在民间外交、台港澳交流、公益慈善工作中展示了良好形象,在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此次活动将成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志愿服务发展的新起点,打造基金会志愿服务品牌,在志愿服务项目、队伍、机制上探索创新,弘扬孙中山宋庆龄伟大精神,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强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35年来,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志愿者的奉献和付出。为更好的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基金会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最大程度凝聚青年志愿者力量,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形象,与各级志愿者服务组织以及广大志愿者朋友一道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李健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团委、北京市志愿联合会将进一步提升能力,进一步发挥优势和特色,持续支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志愿服务工作,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发展。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志愿服务文化宣讲团代表进行志愿服务宣讲,北京市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建立“北京志愿者服务研究基地”。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