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大爱牵手社区志愿服务团进社区活动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13

来源:团结报

大爱牵手志愿服务团志愿者、积水潭医院专家为居民义诊


大爱牵手志愿服务团志愿者、积水潭医院专家为居民义诊

  12月9日上午9时,北京房山苏庄三里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里,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为了更好地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民革北京房山区工委筹委会和民革北京西城区十六支部组织开展的“践行公益 铸梦未来”——大爱牵手社区志愿服务团进社区系列活动暨签约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刘良翠、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褚玉梅等出席仪式。

  “大妈,从您提供的X光片观察,骨折恢复情况还不错,我教您一些科学训练方法,做好定期检查,您的身体很快就会恢复健康的。”在医疗援助志愿者服务点前,来自积水潭医院专家们尽心尽责地为前来参与的居民朋友答疑解忧。张大妈高兴地说:“听说今天上午有志愿者活动,我和老伴儿一大早就赶过来了。”

  大爱牵手社区志愿服务团是一个以民革党员为骨干组成的志愿服务团,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援助、金融防诈骗、法律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服务项目,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和居民讲解、攀谈,等候的居民井然有序地排着队,悠闲地拉着家常,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和谐,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吸引了近200多位居民的参与。社区居民刘阿姨表示:“志愿者的服务很专业,非常接地气,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生活品质。”

  据介绍,大爱牵手社区志愿服务团与房山社工委签订合作意向书,将在中共房山区统战部指导下开展走进社区系列活动。以房山区为起点,组织更多走基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正如褚玉梅所言,志愿服务团在团长陆琳的带领下,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就是为了把科学的生活知识,优良的传统中华文化融入到居民日常生活中,让大家都能够受益,并通过大家把这些知识传播出去,让居民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社区居民生活品质的提高。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