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连云港新东街道多举措加强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1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切实发挥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建设中的优势,提高党员志愿者为民服务水平,连云港市海州区新东街道不断探索、创新,多举措加强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以党员志愿服务为着力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营造了良好的辖区志愿服务氛围。

  整合辖区资源,全方位扩大党员志愿者队伍。为了切实把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让志愿服务意识和回报社会理念深入居民思想,街道整合辖区单位、学校、社会组织等资源,成立了包括青年志愿队伍、关爱志愿队伍、社区文体志愿队伍等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如今,辖区志愿队伍不断壮大,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规范服务制度,专业化完善志愿服务体系。为了使辖区党员志愿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新东街道在不断探索中建立了符合辖区实际情况的志愿者工作制度。首先完善党员志愿者档案管理,通过建立注册志愿者电子档案,对志愿者个人概况、年度注册、服务情况详细记录。其次建立党员志愿者褒奖激励机制,推出“时间银行”制度,让志愿者以服务换服务,对每位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做好详细记录。

  营造良好氛围,多角度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长期以来,街道组织开展科普宣传、法律援助、医疗互助等多种类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辖区党员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在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中,队伍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如龙尾社区赵云峰、巨龙社区张文香等。同时,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参与,融洽关系,奉献精神在传递,带动了更多的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