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南通举办“志愿江海”2017年度表彰暨公益慈善拍卖会献礼国际志愿者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08

来源:青春南通

  12月5日下午,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7家单位在中华慈善博物馆成功举办了“志愿江海”2017年度表彰暨南通市公益慈善拍卖会。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同志,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蔡忠同志,共青团南通市委书记王鸣昊同志,崇川区委副书记江建春同志,南通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馆长陈坚同志,南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倚海同志,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张云飞同志,南通市关工委秘书长匡志森同志,南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叶沈良同志,共青团南通市委副书记卢林同志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各县(市)区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科室负责人,南通市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南通各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各县(市)区优秀志愿者、组织、项目、社区(村)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公益人士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志愿江海”2017年度表彰大会在一段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序幕,一场别出心裁的沙画表演“我们的2017”向各位参会成员展示了全市的志愿者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同志在现场讲话,他对全市志愿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创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要完善体制机制,促进志愿服务蓬勃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志愿服务落到实处。

  表彰会上,南通大学志愿者表演了男女对唱《不忘初心》;未来之星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为我们带来的朗诵《少年中国说》,女生独唱《带上爱飞翔》,童声合唱《中国少年郎》等节目;南通市青年公益社会组织带来的合唱《江海志愿者之歌》体现了全市优秀青年社会组织的良好的精神面貌。

  同时,活动还对公益“走大运”活动中10支优秀的爱心团队,南通市公益书画大赛10幅优秀作品,2017年度南通市5家志愿工作爱心单位,王永兵等58名优秀志愿者、南通市水上搜救志愿者服务总队等2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福缘家的老人——“福佬儿”等2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如东县城中街道三元社区等10个优秀志愿服务社区进行了表彰。

  活动中还举行了南通市专场公益慈善拍卖会,拍卖的作品来自各界书画爱好者捐献的爱心作品、南通市公益书画大赛的优秀作品和社会征集的各类艺术品,拍卖所得将用于扶持南通市公益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和南通本地的贫困助学。

  场外主办方还举行了南通市各界青年喜庆党的十九大优秀公益书画大赛作品展、公益拍卖拍品展和优秀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集市,吸引了广大与会对象的驻足观看。

  截止目前,全市在志愿者打卡器和江海志愿者服务平台上的注册志愿者已超过120万,占全市城镇常住人口的比例超过了25%。其中,2017年度新增注册志愿者近22万名,发布活动近17000次,年度活跃志愿者43万名,人均服务时长超过30小时。今年以来,精心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公益项目大赛、“江海志愿20年”系列评选、“最美大运河青春公益行”“走大运”公益徒步等一大批有创意、接地气、顺民意的公益活动;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网络文明传播、社区志愿服务等常规项目高质量、常态化进行;在“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暨首届通商大会”、“台商转型峰会”等一些大型重要赛会中,我市志愿者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展示了良好的形象。在省级、国家级志愿项目大赛中,有一个项目获全国铜奖,有5个项目获得省级金奖,1个项目获得省级银奖,10个项目获得省级铜奖,数量和质量在全省实现双领先。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