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危急时刻!外国友人突发心脏病!小飞骏爱心援助!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15

来源:青春鄂尔多斯

    UNCCD COP13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可是我们的“小飞骏”们沉着冷静,用爱和温暖化解了各种困难。

  在志愿者厉晗隽、王旭泽同学工作的一个下午,来自非洲刚果布的皮埃尔先生到运动员村接待中心进行缴费时突感身体不适。两位志愿发现后第一时间上前询问皮埃尔先生是否需要帮助,在简单交流后志愿者发现情况紧急,决定立即带皮埃尔先生去社区医疗点进行初步检查,随后呼叫救护车将患者送往康巴什中心医院。

  两名志愿者帮助皮埃尔先生办理了相关就医手续,陪同他在医院进行了一系列检查,进行专业准确的语言翻译协助医生与患者沟通交流,方便医生准确诊断病情。医院检查结果显示皮埃尔先生是冠状动脉硬化和不稳定性心绞痛,建议留院观察治疗。在医生治疗过程中,志愿者一直陪护在皮埃尔先生身边,提供语言翻译志愿服务,安抚他的情绪。

  为了协助医生更好的照顾皮埃尔先生,志愿者们一直陪护在他身边,到晚上8时左右,两名志愿者已经连续陪护照顾皮埃尔先生六个多小时,随后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法语志愿者刘水莲、张峥、刘磊和刘芯齐同学先后到达医院轮替陪护皮埃尔先生。接班时,志愿者们向下一班志愿者详细说明了患者的病情,嘱托一定照顾好患者,随时观察他的情况。

  第二天下午,皮埃尔先生情况好转准备回国接受系统治疗,志愿者们办好出院手续,将皮埃尔先生安全送回住地,嘱咐他一定注意身体、及时治疗。

  两天中,志愿们始终陪护在皮埃尔先生身边帮助他就医治疗。志愿者们整晚未眠,互相接力,不敢有一丝放松,让外国友人在异国他乡感受到青年志愿者的友爱、感受到鄂尔多斯的温暖,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善良。

    皮埃尔先生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深深感谢志愿者在紧急时刻给予的帮助、感谢志愿者在住院期间关怀和照顾、感谢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他说他喜欢中国、喜欢中国人民,等他康复后还要来到中国、来到鄂尔多斯,为防治荒漠化继续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