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创文明城|创建文明城,青年在行动——原来全市的团团们都在这样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15

来源:扎兰屯青年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9月13日、铁东街道五里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消除白色垃圾,共建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辛苦,认真细致地对铁东南路道路两旁、火车道沿线及河道等部位的烟头、果壳、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等白色垃圾进行捡拾清理,既美化了社区环境,倡导了文明理念,又展现了团员青年不怕脏、不怕累、志愿服务我当先的志愿者精神。

  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共清理了2000多延长米的铁东南路,看着干净整洁的街道,青年志愿者们露出满意的笑容。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在扎兰屯市文明城创建攻坚战场上,铁东街道五里社区团委积极发挥共青团的作用,为全国文明城创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员:胡刚)

  为更好地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督查工作,团结小学于近日做好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语等氛围布置工作、强调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和抓好校园环境卫生工作。9月13日上午,学校举行集会,向全体学生宣读"创文明城市,建和谐家园"活动倡议书。

   大会上,赵丹主任从"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文明学生"这几方面,对学生的文明礼仪和行为习惯作了细致要求,倡议所有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接着,王林校长再次强调全体学生要熟记《中小学生守则》基本内容,并把这些内容落到实处,争做热情好客、文明有礼、文明出行、环保低碳、友爱奉献的文明小学生。

  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践行文明公约,争做文明小学生,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量。(通讯员:马婧敏)

  

  为构建和谐社会,净化生活环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卧牛河镇居民积极参与美好家园创建活动。2017年9月14日上午,卧牛河镇初级中学开展了“创全国文明城市,清洁家园我参与--我是义务监督员活动”。志愿者们身穿校服,头戴志愿者帽子,有的在小区里参加义务劳动,有的向周边的家长以及社区居民发放《创全国文明城市,清洁家园我参与,我是义务监督员活》倡议书,还劝阻和制止乱扔垃圾杂物的不文明行为,以全面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同时,小志愿者们还认识到,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克服顽症陋习。

  撕掉小广告。

  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单。

  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体会到“社区环境我维护、家庭成员我宣传、社会政治我出力”,培养青少年从小爱护公共环境的好习惯,使青少年形成良好的道德观念,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努力创造出更好的社区环境,展示更美的家园形象。

  (通讯员:周航)

  近日,蘑菇气镇在政府广场举行"加强绿化美化·共创全国文明城"誓师大会,号召全镇广大志愿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镇复审验收创建活动中。

  随后,志愿者们赶到各自分包区域,开展规范交通秩序、维护镇容环境、劝阻不文明行为、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等系列活动。红色的志愿者彩旗迎风飘扬,一道道勤劳的身影吸引了来往行人的注意,清洁工人们正在清洁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蘑菇气中学的同学们正清理路灯上的小广告。

  据统计,此次活动,一共有 100余名志愿者分4个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短短一上午的志愿活动,共清理小广告450多个,清除垃圾近30多桶,清理过期标语80余条,劝阻不文明行为50余起、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3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社会实践,他们更是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主人翁来参与志愿活动,能为自己的家园整洁做出一份努力,感觉十分骄傲。同时,他们更号召全镇群众,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自觉守护镇村文明,争做文明的蘑菇气人,为全市争全国文明城、通过全国文明镇复审验收贡献力量。(通讯员:刘菲)

  成吉思汗镇团委开展志愿服务、树立先锋形象。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提升青少年志愿服务理念,培养青少年的公德意识和环保意识,成吉思汗镇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与创建文明城相结合,分别开展“党群干群齐动手、栽花种草美家园”、“小小志愿者、创城在行动”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青少年的责任感和环保意思,更营造了全民齐参与、文明从我做起的浓厚创建氛围,为扎兰屯市顺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助力添彩。

  (通讯员:胡靖)

  志愿者们的身影在无数个角落里闪现,他们将自己的汗水化作对家乡的奉献,将自己的一份爱种在了家乡的土壤里,让文明之风在扎兰屯市的上空吹过,让文明的号角响彻整个扎兰。为志愿者们点赞!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