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威海蓝天救援志愿服务走进鲸园社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13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为普及紧急救护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走进鲸园社区,举办了一场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主题的急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30多名居民到场听讲。

  在活动中,志愿者结合日常生活中各种急救案例以及自身的急救经验,分别为社区居民讲授了“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居家防火、青少年防溺水”等知识,并针对心肺复苏的急救要领和操作步骤,进行了重点讲解。居民们都十分认真地听讲,在实际操练环节纷纷主动上台实地演练,感受整个急救过程。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一位阿姨听完课表示:“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跟儿女、邻居都说一遍,让更多的人学会。”

  蓝天救援队普及组志愿者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送急救知识进社区的活动,让更多居民掌握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应急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