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信阳:准大学生暑假乐当社区志愿者服务居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12

来源:信阳日报

  “刚高考完,看到社区招募暑期志愿者我就参加了,从第一天参加志愿服务到9月1日刚好45天,每天工作的8个小时里,让我收获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志愿者付欣雨告诉记者,这个暑假和她一起在浉河区湖东街道三五八社区当志愿者的还有5名准大学生,他们度过了一段非常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9月1日,在开学前,6位青年志愿者最后一次参加社区志愿工作,他们早早来到社区“青年图书室”,看看哪里还需要整理。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这段时间,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整理图书室的图书,把多余的图书整理、分类编号,并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环保入户调查。据了解,这6位青年志愿者累计整理图书1500多册。社区有2000多户居民,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他们挨家挨户地宣传环保常识,并发放环保宣传页。

  为了奖励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志愿服务,三五八社区按照志愿者奖励回馈机制,给辖区6位青年志愿者发放行李箱,为他们步入大学校园增添了一份有意义的礼物。

  “我没想到最后一次志愿服务日,还收到了行李箱,这让我们觉得很惊喜。”志愿者常璐说,9月10日,就要去大学报到了,收到行李箱很开心,感觉特别有意义。一旁的社区工作人员郭威表示:“这次的奖励,是来源于社区的志愿者奖励回馈机制。为了响应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志愿者的参与度,我们社区准备通过志愿服务来发展新志愿者、推动爱心捐赠等行动,让志愿者们通过做好事开始留痕迹、计积分,凭借积分还可以换取物品奖励或者服务项目。”

  据了解,志愿者换取的物品和奖励都来自社区最新成立的“爱心超市”,小小的爱心超市都是来自爱心企业和社会热心群众的捐赠,里面有各种生活必需品。“这些志愿者的行李箱就是来自爱心超市。这家爱心超市除了帮助辖区困难居民,同时也和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挂钩,既可以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也号召更多的家庭困难却不愿被同情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里来。”郭威说。( 记者 郭晓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