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老师,谢谢你们来到这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11

来源:当代先锋网

  老师

  谢谢你们

  来到这儿

  教师节快乐

  老师,您辛苦了

  编者按: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到来,展现当代年轻公益性教师风采,9月10日,当代先锋网、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特联合推出教师节特辑——青春的力量,祝所有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青春的教师,教师节快乐!

  因为信仰,他们来到贵州省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志愿服务,他们用真情汗水服务贵州。他们将自己的智慧与热情挥洒在贵州省贫困地区中小学的课堂上,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点亮了孩子们求知的渴望。他们在课堂上教书育人、传道授业,在课余帮困扶贫、送文送医下乡。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在促进贵州省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征程上汇聚青春智慧力量,发出青年好声音。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发挥自己所长,立足教书育人、举办师资培训、帮困扶贫、送文送医……贵州每一个教育贫困地区,都活跃着支教团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强烈的奉献精神和火热的激情,为贵州省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增添了活力,使当地的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了整体提高。

  在贵州师范学院教科院特殊教育专业从事特殊儿童教育的田婧,为了打开自闭症儿童的心扉,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环境,田婧每周除了专业授课外,还与同事一起负责学院自闭症儿童早期干预中心平台的运转。因为她说:“选择了这个专业,就意味着自己不仅是一个教师,更是一个志愿者”。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他们正值青春年少,却选择背起行囊走向远方,跨越近3400公里,来到贵州,在这里执起教鞭、站上讲台。因为他们说:“这种被需要会让你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勇担脱贫重任,凝聚青春力量

    “求是强师”工程、“心语小屋”心理咨询室、“海大路”和“海大桥”的故事、“大山里的亚运会”、“四位一体”英语复习法、“民族民间文化手工艺进校园”、“为了明天——七彩阳光工作站”……

  一批批支教志愿者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和智力优势,参与贵州省贫困地区的建设和发展,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和谐发展,直接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

  来自英国的Tegwen是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的众多外国志愿者之一,Tegwen怀着教育扶贫的理想,离开工作12年的英国,像其他志愿者一样为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担起一份责任。因为他说:“我最想做的工作,就是要让孩子们会说英语,主动说英语,将来有一天能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麻江分队不仅做好教学工作还延续支教团精品公益项目、精品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及所在地团组织工作。在麻江第二中学建设“七彩小屋”、开展一对一“微爱助学”、引入“女童保护”公益项目。

  他们从繁华的城市,走进大山深处,用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孤独,扛起了本来不属于他们的责任。也许几个人的力量还不能让孩子们眼前铺满阳光,而数年来,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相继走进贵州的贫困地区,沿着支教团曾经走过的路走下去。当一场场支教在接力,我们会看到一种力量在延伸……

  继承责任,让爱接力

  这是最难忘的一段人生,是我们宝贵的财富。

   在这一年里,没干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就是讲好课,做好每件事,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人生经历了很多,丰富了很多。

  这是贵州省研究生支教团的研究生学子最常说的话。

  支教团的每一位志愿者用青春激情和实际行动为贵州省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其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称赞。

  我们坚信,随着社会的发展,像这样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年轻人会越来越多,支教团会凭着坚定的信念搭建起一座爱的桥梁,继续将优秀的志愿者与缺少教师的贫困地区中小学紧密联系,用制度将爱心延续。

  致恩师:

  今天教师节,你有什么话想对自己的老师说的吗?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