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99公益日首日网友捐款破3.15亿 再创新高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08

来源:公益中国

  2017年9月7日,99公益日拉开序幕。腾讯基金会首日9999万配捐资金不到2个小时就被分配完毕,累计捐助项目达6000个。

  此外,晚间9:09分的惊喜时刻中的666.66元也在数分钟内被87个项目迅速分配完毕,截至9月7日晚上10点,99公益日首日共吸引超过534.79万爱心网友捐款3.15亿元,一举打破去年99公益日三天(677万爱心网友捐款3.05亿元)爱心网友捐赠总和,按照上述两个数据对比推算,首日网友的平均捐款数额也大幅提升。

  9月7日一早,由于海量爱心网友捐款蜂拥而来,腾讯公益系统一度不稳定,但很快被修复。网友善款额度大幅提升背后,99公益日今年联手生态企业和爱心伙伴打造了丰富多彩的“场景化”公益尝试,不论是买买买—微信公益币、还是拍拍拍—手Q比心接力,以及运动、直播、游戏、读书、音乐、理财等日常生活场景,均可做公益,让99公益日的理念触达到每一个人。

  另一方面,互联网+公益的新模式也获得了越来越多大众的积极参与和认可。8月29日,朋友圈里[一元购画]迅速刷屏,几乎每个网友都被自闭症儿童的精彩画作所吸引。这是99公益日在“公益+艺术”领域的一次新尝试。

  一方面,科技赋予公益更加便利的捐赠路径,爱心网友只需动动手指即可传递温暖,大大减少了成本;另一方面,在科技的促进作用下,公益不再只是苦、穷、惨,可以跟各行各业连接,而朋友圈一元购画刷屏背后,网友不仅仅同情自闭症儿童的不幸遭遇,更是被艺术带来的美好所感染。“公益+跨界”的尝试有助于让更多的爱心网友了解公益、奉献爱心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