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潍坊青年志愿者圆满第23届鲁台会志愿服务工作任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07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9月1日到4日,第23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成功举办,由共青团潍坊市委统一招募的1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经过共同努力,圆满完成鲁台会志愿服务任务。

  根据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团潍坊市委在本届鲁台会中承担了志愿者选拔培训、志愿服务组织等工作任务。通过严格选拔,来自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的100余名素质高、能力强、经验足青年学生脱颖而出,全面承担鲁台会志愿服务工作任务。针对鲁台会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在搞好通用培训的基础上,团潍坊市委还开展了鲁台会总体情况、志愿者礼仪、交流沟通技巧、突发事件处理等专业培训,编写了《志愿者服务手册》,有效提升了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服务期间,在鲁台会涉及到的多个工作现场处处可见青年志愿者的忙碌身影……

  “您好,我是鲁台会的志愿者,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阿姨,请您注意脚下的线路,不要绊倒”,“您好,我需要再次核对一下您登记的参展信息”,温馨的话语,细致入微的服务,折射出青年志愿者为第23届鲁台会所做的努力。

  同时,团市委还邀请部分公益性社会组织骨干参与相关服务工作,通过公益组织骨干的介入,弥补了高校志愿者在实践经验、情况处理等方面的不足,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下一步,共青团潍坊市委将继续围绕党政中心大局,紧抓工作契机,提升服务质量,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四个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