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鄂尔多斯最美“城市风景线”——城市志愿者服务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11

来源:青春鄂尔多斯

  东胜区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

  服务是我们的志愿

   接下来,

  让我们再去认识两位“小飞骏”吧!

  全民健身中心站点志愿—罕台永胜幼儿园苏丽

  采访苏丽的时候,她正忙着去站点附近的巴音门克办事处打热水,等她的时候,问了问他们站点其他志愿者对她的印象,他们告诉我,苏丽虽然平时工作也很忙,但是对志愿服务工作也是一丝不苟。通过了解,苏丽是一个有着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女儿刚上高三,小儿子刚上幼儿园。她每天除了志愿者工作以外,还需要回家辅导孩子作业,给孩子做饭。她告诉我,志愿者服务的时候,有时空不过来时间,就需要她婆婆帮她一些。但是提及此次的志愿服务她也是满满的自豪。问及她有什么感受时,她说:“能够有机会为这次大会服务,虽然是小小志愿者,但是感觉身上肩负着重大的使命,我会按时按点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为这次大会奉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购物中心站点志愿者—行政审批服务局杜鑫 

  今天我采访了购物中心站点城市志愿者杜鑫,她是来自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一名志愿者,当我们去采访她的时候,她正在看有关此次大会的书籍。杜鑫告诉我们:“购物中心站点在市中心地段,每天都会有很多人过来咨询,有问路的,有了解此次大会相关情况的,还有部分外国友人想去附近旅游希望我们提供旅游路线和攻略的,另外,我们有时候也会把倒了的自行车扶起来摆放整齐,将地上的纸屑垃圾捡起来扔到垃圾桶,反正是只要我们看见的都会去做!”她表示做好志愿者就是要把身边的小事做好,以热情、细心周到的服务来展现我们志愿者的风采。

  伊金霍洛旗

  不知不觉中,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已经开展第六天,清晨的天气微凉,有时还飘着小雨,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服务热情,我们依旧激动无比,我们依旧活力四射~~~

  大会期间,各大酒店、车站、机场也迎来了志愿服务的小高峰。让我们看看“小飞骏”们忙碌的身影吧!

  康巴什

  清晨,阳光熹微,北方的天气还透着些许寒冷。闹钟在六点钟准时响起,我起床、洗漱、吃早饭,走出家门,租一辆摩拜单车,向我服务的站点驶去。此时,路上的车辆和行人都很少,我一路轻松惬意,心里回味着昨天晚上温习的英语。“早安啊,康巴什。”

  到了站点,和队友汇合。

  我们开始做整理。

  等一切收拾妥当,

  我看了看时间,7:50。

  今天的服务工作正式开始了。

  加油哦小飞骏!

  无尽的等待后,终于等到游客们陆续出门游玩,找不到湖区广场、乐康吧、博物馆、中心公园……没关系,找我吧,我是万能的小飞骏,康巴什的每一处风景我都熟捻于心,“因为我爱你啊康巴什”。

  一个上午很轻易便晃过去了,交接班的时候,大家一起吃着后勤人员送来的午餐,边吃边聚在一起聊天,才发现,原来我们都深爱着康巴什,深爱着志愿服务工作。中午是最晒的时间段,爱美的女孩子仍扛着大太阳坚守在岗位上,困倦袭来,掐着自己保持清醒。

  下午3点,站点走来几位外宾,我胸有成竹地走上前去接待,为他们介绍我深爱的城市,给他们标注最便捷的旅游路线,替他们在路口打车并叮嘱司机一定要安全送达目的地。这几句简单的英语是我练习了很久的结果,看着他们高兴地离开站点,我特别自豪,也希望康巴什能为我骄傲。

  太阳逐渐西斜,华灯初上,我和队友收好站点的所有物品,准备回家。我骑车走在回家的路上,带着疲惫和幸福,一天的情景像走马灯般在脑海里旋转,20:20,回家要狠狠地睡一觉,毕竟,明天还是新的一天。

  我是康巴什区城市志愿者,我喜欢别人叫我小飞骏,我生活在康巴什,也热爱这座美丽的城市。我觉得世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陪着它,从清晨到夜幕,看它一天的变幻,感受它的气息,触摸它的心跳。

  我爱你,康巴什。晚安,我爱的你。

  我是一名城市志愿者welcome

  我在鄂尔多斯

  等你来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