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让应入学残疾儿童的梦想从这里起航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13

来源:志愿宁夏

  9月12日

  星期二

  关爱应入学助残儿童活动

  时间

  2017年9月12日,上午10点;

  地点

  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

  活动介绍

  自治区团委、宁夏志愿者协会与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宁夏儿童福利院及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队举行了中国青年志愿协会助残阳光行动关爱应入学残疾儿童项目志愿者结对暨“阳光心愿包”宁夏地区发放仪式。

宁夏志愿者协会承接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助残阳光行动关爱应入学残疾儿童项目,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志、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原则,主要在宁夏地区应入学残疾儿童较集中的儿童福利院和残疾人康复机构以及社区,通过详细的摸底调查工作后,针对应入学残疾儿童的个体需求进行一对一的生活照料、看护陪伴、心理疏导、励志互动、培智教育、扶残助学、读书观影等志愿服务,并发放“阳光心愿包”,以此帮助应入学残疾儿童更好地进行社会化融入。

  “阳光心愿包”发放

  发放心愿包

  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队

  大姐姐与小朋友形成一对一帮扶

  带着受帮扶儿童共同参观了烘焙屋、手工剪纸学习屋等

  看着小朋友们开心地笑,我们心里都是暖洋洋的,我们所有的辛苦与努力都是值得的。

    下一步我们还需要做的是坚持不懈地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不断完善存在的不足和解决出现的问题,积极组织动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宁夏地区志愿者群体和已有的专业性助残志愿服务团队与项目受助的应入学残疾儿童进行一对一结对,不断把我区助残领域志愿服务工作做大做强。

  当然还需要关注我们的小伙伴们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