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两地志愿者携手——为折翼天使插上理想翅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13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9月10日下午三点,栖霞市桃村镇铁口村的一户破败的院落里站满了志愿者,小院的小主人小茜一会儿抹着眼泪,一会儿又噙着泪花笑着。

  小茜七岁的时候,因父母离异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她的童年记忆里,对妈妈没有很多印象,她的爸爸因为离婚,精神受到严重打击,对她的生活不管不问,自己的生活也要靠爷爷和奶奶。一直是爷爷奶奶辛苦赚钱供小茜读书。

  小茜的爷爷很久之前就患有心脏病、哮喘病;七十多岁的奶奶,靠着管理家里的果树维持最基本的生活。2016年12月,小茜的爷爷突发脑溢血被送往医院,住院一个多月花光了家里本来就不多的钱。现在爷爷虽然能够勉强自理,但是没有了劳动能力,走路都不稳当,不能出门。这样家里所有的重担全都落到了奶奶羸弱的肩头。

  奶奶是个很瘦弱的老人,为了忙活地里的庄稼,挣钱供孙女读书已经累的驼背。小茜初三的时候,看见爷爷天天为了她以后上高中的学费发愁,决定去高职参加春季高考。因为她听老师说去高职学校不用交学费,想着这样能减轻爷爷奶奶的经济负担,也能好好读书完成自己的大学梦,将来找个好的工作报答她的爷爷奶奶。

  现在小茜已经是一名高三的学生,在高职的两年里,小茜爷爷奶奶的经济负担很重,为了减轻爷爷奶奶的负担,小茜假期时间打过很多次工。整整一个假期,她每天都坚持上班,没有缺一天班。

  今年暑假,小茜生病住院,爷爷奶奶借钱治疗好她的病。但临近开学,爷爷奶奶再也借不到多余的钱供小茜继续读书。小茜在身体稍微恢复之后,自己又去打工,但是赚得的工资连还家中的债务也只是杯水车薪,小茜的亲属开始反对小茜继续读书,让她辍学打工。万般无奈,小茜决定辍学。

  栖霞爱的传递助学协会负责人泮老师在得知小茜的情况之后,第一时间赶去看小茜,孩子哭着告诉泮老师,自己想读书,自己真的很想上学。泮老师一面自己拿出1000元钱向小茜所在学校说明情况,让小茜先复学,一面马上向与她长期合作的烟台愿甜爱心团队求助。愿甜团队经过细致走访了解情况,决定帮助小茜。消息在团队里发出后,仅仅半天时间,便筹集到了3000余元。经过团队商议,决定拿出一部分钱买米,面,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剩余的钱交与小茜用作学费和生活费。在拜访小茜家的时候,有的队员还以自己的名义带来女生用品和衣物,送给小茜。

  小茜看着院子里堆得那么多礼物,颤抖着手接过厚厚的爱心款,忍不住哭了起来,那是能够重返校园激动的泪水,也是感激的泪水。小茜哽咽着说:“谢谢叔叔,谢谢阿姨,我一定会努力读书,争取考上理想的学校,以后回报社会!”

  小茜,这个折翼的天使重新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志愿者们为小茜舒了一口气的同时告诉小茜,团队还会继续关注小茜以后的生活情况,让她没有后顾之忧,专心读书。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