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154名770小时 青年志愿者T3转场服务三部曲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15

来源:重庆志愿服务网

  故事梗概:

  T3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截止到今天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了。在这半个月里,除了机场的工作人员,除了出行的旅客,还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热情洋溢、精神饱满的分布在机场的每一个角落,谱写着自己独特的青春故事......

~U_)}T2R)NKOC)V7Y45X`VY.png

  2017年8月29日3时T3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在共青团重庆市委的指导下, 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旗帜下重庆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短短48小时之内招募154名志愿者分两轮开展志愿服务,15天共服务356次,活动期间每天下午17:00到22:00为机场的旅客们提供问询、指引等服务,为T2向T3的顺利转场贡献着一份自己的力量。

B5_Y[K~LVJ$OQ063A}3[A58.png

  在此期间,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吕杰同志、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向倩同志一同前往慰问志愿者们,为志愿者们送去了诚挚的问候和关怀,对他们的工作也表示了肯定,这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更是莫大的鼓励。

  第一场服务:山城小辣椒,第一时间到!

  机场的喇叭,是为了通知延误而生,机场的志愿者是为了便捷您的出行而存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最青春的重庆名片,他们来打造;最温暖的重庆笑容,他们来展现;最贴心的重庆服务,他们来提供。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当天空泛起鱼肚白的时候,他们已经抵达机场开始了志愿者服务,当夜空繁星点点的时候,您到达机场依然有他们在温馨守候。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奉献着,一个引导的手势,一个暖心的笑容,一次轻声的问候都都代表着重庆对您深深地爱和祝福。

  第二场评价:山城小辣椒,服务很周到!

  来自宜宾的王女士一家要赶飞机去南京工作,但是对于崭新的T3不知所措,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取到登机牌,托运了行李,临走时她开心的说到“真的谢谢这些志愿者,如果没有他们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呢!”

]J[1FERLDES0OZB�T9%`W.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今天一大早我妈妈就送我来机场开始志愿服务了,我是本次坚持全程服务的志愿者。因为十月份我就要去德国留学了,所以她特别想在出国前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的大三学生石婧莹激动地说道。

  第三场培训:要问为什么,培训第一要!

  山城小辣椒们用自己满满的诚意,细致的服务赢得了旅客朋友们的一致好评,也为T3航站楼的顺利转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一切的成果都离不开志愿者们上岗前扎实的培训。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专业的志愿服务知识讲解,让志愿者们收获了更多的技能;振奋的宣誓仪式激励,让志愿者们增强了更多的信心;详细的机场实地引导,让志愿者们感到了更大的责任。

  未完待续:

  15天的志愿服务活动结束了。重庆机场顺利实现了T2航站楼向T3航站楼的顺利转场,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也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志愿服务的圆满结束离不开共青团重庆市委、市青协、共青团渝北区委、重庆机场团委以及社会各个组织的大力支持,在共青团的召唤下,共青团重庆市委的志愿服务工作也在不断发展,并向成熟不断迈进。相信未来重庆的志愿者队伍一定能为这座城市添加更亮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