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众志成城战洪魔,广西青年在行动~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05

来源:广西青年圈

  近日,强降雨造成广西多地受灾,龙胜县通往许多乡镇道路中断、通讯中断,全州县多地严重受淹,永福、阳朔、兴安、雁山、临桂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今年4月入汛至7月2日,柳州市共发布雷电、暴雨、大风等各级预警信号330站次,其中暴雨红色预警信号24站次(含市区3站次)。

  暴雨导致洪灾,

  桂林、柳州经受着巨大的考验

  抗洪,广西青年志愿者众志成城

  桂林志愿者在行动全州县

  7月1日,全州县遭遇多年未遇的洪水,县城被淹,很多群众受困。

  该县团员、青年志愿者在受灾地区为群众送去物资,帮助开展灾后重建,让团旗飘扬在灾区一线。

  一群水上户外运动爱好者,自觉组成救援队,出动两艘快艇,一艘摩托艇,迅速投入救援行动中,从7月1日晚上八九点,一直忙到2日凌晨五六点,救助被困群众数十人,转移运送100多人。

  阳朔县

  7月2日至3日,阳朔县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阳朔团县委迅速行动,吹响志愿者集结号,第一时间组织各界青年志愿服务队投入到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阳朔四驱应急救援队在抗洪救灾

  志愿者们在进行灾后卫生清理

  各个行业的青年冲锋在救灾最前线!

  桂林青年紧急抢修通讯设施

  青年市民收到学校求救信号后自发参与救援

 

  中国石油桂林分公司青年应急救援小组乘坐竹筏开赴加油站

  柳州志愿者在行动

  柳州人的朋友圈被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一张张动人的画面不断刷屏……

  暴雨之中有真情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那些

  感人的、充满正能量的图文吧!

  ▼

  救援人员将新民街138号的一名老人转移到融水大酒店前安全地带,据其女儿唐秀萍介绍,老人今年已经85岁。▲

  融安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融安县长安镇吉祥街桔东社区两栋老房子有群众被困,消防官兵疏散25人。▲

  消防官兵在古亭山市场救出被困人员。▲

  群众合力救援一名孕妇。▲

  消防官兵送居民回家拿东西。▲

  群众合力救援被淹的车子。▲

  市民为一线人员送去爱心饺子和包子。▲

  社区工作人员清理下水道口。▲

  城中大队河东中队对大雨过后环江滨水大道进行巡逻巡查,并对塌方路段设置警戒。▲

  居民在临江巷看水,发现一辆车子在水里,自发组织前来拉车并拴在树上。水上派出所巡逻民警经过此处,警民一起拉车。▲

  武警官兵在转移群众。▲

  消防官兵到雒容镇雒容市场内一超市帮助疏散物资。▲

  武警官兵在吃饭。▲

  杆洞乡党员群众抢修公路。▲

  防洪堤泵站工作人员做好调度。▲

  清除泄洪障碍物。▲

  武警官兵转移群众。▲

  武警战士们轮流休息。▲

  众人帮助吴先生转移被水浸泡的面包车。▲

  在柳江路,众人帮忙转移一家店铺的物品。▲

  工作人员正在抢修线路。▲

  一边清除垃圾加快排涝,一边提醒车辆和路人莫入“陷阱”,市政工人一直站在积水中。▲

  武警官兵转移群众到安全地带。▲

  交警帮忙推车。▲

  市民在搬家。▲

  洪水中转移物品。▲

  水上城管连日来驻守船只,避免船只“脱缰”撞上桥梁等设施。▲

  受7月2日暴雨影响,融水县、融安县、鹿寨县和鱼峰区受灾。截至当日20时,暴雨造成受灾人口49395 人,紧急转移安置2282人。

  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计,

  截至昨日下午3点,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县、三江侗族自治县、

  鹿寨县4个县及城中区、

  阳和工业新区等共有27个乡镇和街道受灾。

  经过志愿者的积极响应

  各县受灾情况得到了缓解

  ▼

  融 安

  城区水位高达118.65米,超过警戒水位(114.6米)4.05米,为10-20年一遇。到2日11时许,水位逐渐开始回落。

  灾情发生后,融安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统筹协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洪。

  ▲7月2日,融安县消防大队在转移被困群众。

  三 江

  遭受20年一遇的洪水。面对洪灾,侗乡干部群众没有惊慌失措,没有临阵退缩,而是全力抗洪救灾。

  汛情发生后,三江县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全县所有单位干部职工全部投入抗洪第一线,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各项工作。截至2日上午7时,三江县完成群众转移1692人,并对群众的生活作了妥善的安置。

  ▲县委县人民政府设置临时供水点,为市民供应生活用水。

  鹿 寨

  截至2日傍晚6时,鹿寨县洛清江黄冕水文站水位达106.98米,超出警戒水位4.28米。

  鹿寨县各乡镇、部门按照市领导的指示全部到岗到位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该县领导带头深入受灾一线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为了加速排水,市政部门派出工作人员打开下水井盖,并放置警示锥筒。

  融 水

  受上游强降雨影响,2日清晨6时,融江河融水县城河段融水站水位111.53米,已超警戒水位(106.6米)4.93米,为5至10年一遇洪水。

  灾情发生后,融水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守岗位,及时了解掌握受灾情况,把营救被困人员放在第一位,及时准确发布灾情信息,组织做好灾后自救工作,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好社会稳控和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要积极做好洪水退去后的各项工作,努力将洪灾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目前,城区水位继续下降,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也在积极做好清淤和卫生防疫工作。

  汛情还在继续

  这个城市 需要你我共同守护......

  面对洪水,我们一起挺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