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淄博市“七彩假期·牵手关爱”音乐素养夏令营正式开营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7-05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7月2日,由团淄博市委、淄博市青少年宫、淄博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七彩假期·牵手关爱”音乐素养夏令营正式开营,62名少年儿童参加开营仪式。

  (小朋友们开营啦)

  (团淄博市委书记马召芹同志宣布夏令营开营)

  暑期到,朋友圈里只要有孩子的家庭几乎都开始晒旅游、晒夏令营、晒特长班,不禁让人感叹现在孩子的假期实在太美好。然而这样七彩的假期好像只有城里孩子才能够享受到。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这样一群孩子,或是因为家庭贫困、父母外出打工,或是因为父母离异,亲情缺失。假期中他们只能留守家里,对于那些夏令营和特长班只有遥不可及的期待。

  为了让这群孩子也能有亲情陪伴,享受一个多姿多彩的暑假,共青团淄博市委以“牵手关爱行动”为基础开展“七彩假期·牵手关爱”系列活动,以假期陪护、学业辅导、自护教育、文体活动、心愿达成、感受城市为主要形式,通过丰富的课程安排、拓展训练、主题班会等形式让留守儿童感受关爱,促进他们心灵的自我成长,这是我市“牵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天,“七彩假期·牵手关爱”音乐素养夏令营正式开营啦~~

  本次夏令营的举办旨在通过开展欣赏、舞蹈、声乐、拓展、参观等丰富多彩的音乐主题活动,提高孩子们对音乐的素养感知力和合作能力,同时也为城市孩子与牵手儿童之间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实践的机会,收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为期三天的音乐素养夏令营,主办方将带领孩子们学习各门课程,体验音乐之美(包括团队精神拓展课程、优美声乐课程、快乐舞蹈课程、世界民族音乐赏析及互动课程、节奏律动课程等);带领孩子们观看电影《摔跤吧·爸爸》,培养他们坚强不息、超越自我的品质品格;带领孩子们参观中国课本博物馆、临淄足球博物馆、市图书馆、市少儿科技馆,增长知识、开阔视野;组织城乡孩子互换礼物,收获绵绵情意。夏令营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将为孩子们提供接触精彩世界和音乐素养教育的机会,将促进孩子们艺术素质整体、全面的发展与提升,为孩子们的成长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