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孟夏五月天,志愿暖人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02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孟夏草长,花开五月,粽子飘香。在繁花似锦的五月里,全国各地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温暖人心的志愿行动。跟着小编的脚步,一起看看全国各地近期开展了哪些的志愿活动。

  北 京

  5月14-15日,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2489名青年志愿者为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各界嘉宾提供了语言翻译、安保服务、新闻宣传、验证验票、机场迎送等志愿服务,以青春激情和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中国形象。

  天 津

  5月16日,来自天津市多所中学的100多名青年学生志愿者参加“低碳出行、文明出行”环保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城市文明出行秩序。

  江 苏

  5月19-21日,为期三天的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顺利召开。大会期间,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等高校千余名“小流苏”志愿者们在各大会场、嘉宾驻地、接送地等区域提供礼仪、引导、讲解、咨询等9类志愿服务。“小流苏”,意为志愿者的服务为盛会“锦上添苏”。

  浙 江

  5月20-24日,220余名杭州青年志愿者为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提供接机接站、咨询引导、秩序维护等方面的志愿服务,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各大车站机场和各个赛区的人群中,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安 徽

  5月3日,合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合肥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爱心送早餐活动,为福利院儿童送去80多份爱心早餐。通过送早餐以及互动小游戏等志愿活动,拉近孩子们彼此之间的联系,促进他们逐渐学会与人相处,健康快乐成长。

  山 东

  5月10日,山东省日照市石臼街道创新设置的爱心亭正式对外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护送老幼病残人员过马路、为行人义务指路、提供急救小药箱、打气筒、饮水机、地图查询、为环卫人员及街长提供休息等各类便民服务200余项。

  河 南

  5月4日,河南省周口市青年志愿者参加的快闪——一起来更精彩视频被央视新闻联播、河南新闻联播等播出后,受到广泛关注。

  湖 南

  5月5日,长江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到荆州市军休一所内开展“情系退伍老兵”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退伍老人家里,帮助他们打扫房间、家属楼道及院子,并照顾花草,陪老人讲述红色故事等。

  广 东

  5月7日,东莞市环保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了第二期环保自然观察活动, 60多名志愿者来到旗峰山观鸟,培养志愿者对自然观察的兴趣,进一步亲近自然,宣传环保理念。

  四 川

  5月15日,2017年四川省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巡回首场分享会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宣讲会现场播放了四川西部计划宣传片——索玛花开。成都理工大学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分享会,30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分享会。宣讲团将奔赴四川省内以及省外重点招募高校展开巡回分享。

  贵 州

  5月12日,2017年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资教工程”志愿者宣讲报告会走进贵州师范大学。优秀志愿者及贵州师范大学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

  西 藏

  第27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40名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拉萨市志愿者走进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牵手孤残儿童共建美好回忆”志愿服务活动。

  青 海

  5月19日,青海团省委、省残联在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镇东庄村文化广场举办了以“志愿者献礼十九大走乡村情暖助残日”为主题的助残“阳光行动”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向残疾人士发放了保护残疾人、维护残疾人权益相关法律法规和精准扶贫工作等资料,现场提供了法律咨询、义诊和康复辅导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