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团团带您探访,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01

来源:重庆共青团-学载青春梦

  文/李定瑶

  我高校

  志愿服务

  当敢为天下先

  照肝胆,沥心血

  韶华绽放,青春激扬

  此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

  情况是这样子的~ ~ 近日,首届重庆市“奉献青春·志愿同行”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复赛书面评审会在 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院系楼三楼会议室鸣锣开评啦~想走进现场吗?想深入了解比赛全貌吗?Come on!团团带你走!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学联联合主办,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重庆医科大学、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是重庆市第36届“青年之声·校园之春”的 重要子活动(还记得吗?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进入“校园之春”,这可是咱们当初 一票一票推举出来的呢~)。

  『积极宣传+用心组织=132个志愿服务项目进入重庆市复赛 』

  大赛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得益于各高校的全覆盖宣传、积极组织,截止5月12日,初赛共收到了来自全市40所高校上报的9大类132个志愿服务项目。其中,关爱农民工子女38个、四点半课堂26个、阳光助残15个、法律援助与应急救护(无偿献血)12个、脱贫攻坚5个、网络文明2个、保护母亲河2个、理论研究1个、其他领域31个。

  『网络集赞+现场评审=评审更“接地气”』

  重庆市复赛项目评审采用“现场评审+网络集赞”的形式。5月9日—14日,进入重庆市复赛的项目通过本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展示,相信亲们的朋友圈那段时间人气提高了不少吧,那就再爆一波数据给你吧:截至5月14日晚8点,复赛项目新媒体推文展示共收到73308个赞,远超32个赞有木有!

  现场评审按照专业领域就近原则将参赛项目分成4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评选,每个项目同时由相关单位领导、高校专家、社会组织负责人等3位专家评审打分哟,来一波专家表情……

  『这次大赛可谓福利满满哟! 』

  你造吗?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激励多多”——

  ★100个金银铜奖项目都将获得荣誉证书!

  ★(什么?力度差点!!)对每个金奖项目给予5000元的执行经费支持;

  ★(惊呆了?还有呢,请往下看!!!)

  金奖项目将直接入围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并优先推荐申报首届重庆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符合条件的金、银奖项目实施团队优先纳入2017年重庆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市级重点团队!符合条件的金、银奖项目优先纳入“青年之家·城乡社区市民学校”服务点单目录,并积极争取纳入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支持范围……

  (咳咳,激励太多,一口气说完不容易,给点掌声呗~)

  最后,重点来了!决赛,决赛,决赛——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6月初就要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激烈开战,届时可是“风云际会,大咖云集”:有金银奖入围项目路演、“青年之声·暖青汇”大学生志愿故事分享,“大学生与志愿服务”主题交流……

  温暖别人,温暖自己,温暖社会

  集攒欢声笑语 ,播洒和谐风气,彰显青年快意

  团团在赛场等你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