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从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党的十九大代表,石柱优秀青年石君的故事是这样炼成的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02

来源:石柱青年

  个人简介

  石君是沿溪镇陡岩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沿溪镇扶贫专干。她2011年入党,2013年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2014年成为沿溪镇大学生村官,2017年5月在重庆市第五次党代表大会上当选为重庆市出席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石君与贫困户面对面算家庭收支账

慰问困难党员谭太平

  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

  石君同志从参加工作起,十分重视学习,把“活到老,学到老”作为自己的口头禅,做到勤于学、善于学,经常学、努力学,用理论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身兼组织、扶贫、纪检等重要职责,学习显得尤为重要,她更加重视学习,把学习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工作老抓。一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二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是积极学习国家政策、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科学文化及本职业务知识。该同志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在学习中重视参加集体组织的学习,更重视个人的自学,把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做到每天学习1小时,每月参加1次学习交流会,该同志积极认真刻苦的学习态度在全镇干部职工中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与留守儿童一起过六一儿童节

给困境儿童谭秋玉发放慰问品

  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从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大学生村官,先后从事办公室、组织、纪检、扶贫等工作。对于一个文字工作要求极高的部门,该同志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虚心向前辈请教,每天收集大量的信息,综合整理,由之前的不会写到现在的在各大小媒体、报刊杂志上也能看见她的名字。党务干事任职期间,带领辖区7个村(社区)深入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亲自为干部职工、群众手机上安装“群工系统”,带领农村党员、产业大户、致富带头人参加远程教育学习,使之运用到具体的农村农业发展中,先后为群众全程代办200余件实事。尤其是去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该同志敢于担当,挑起重任,积极推动全镇的脱贫工作,2015年顺利脱贫318户954人,在2016年一季度全县的扶贫工作督查中,该镇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得到县委县政府的表扬,这离不开石君同志默默无闻的付出。作为陡岩村支书助理,积极协助村支部书记主持开展全村工作,利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走访全村8个村民小组的在家户,向农户宣传扶贫、计生奖扶、民政救助、危旧房改造、老党员生活补贴等各种惠民政策,成功帮助3名贫困户申请到重大疾病救助,还积极与辖区留守儿童结对,作为“知心姐姐”,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在“互联网+”盛行时代,该同志业余时间积极摸索学习电子商务知识,自办微店,借助 “沿溪村头土货” 和 “厚道农产品淘宝店”两大平台,线上线下帮助贫困户销售蜂蜜、佛手、红薯等农特产品,目前以该镇清明村贫困户张仁华为主的致富成效尤为明显,沿溪镇“互联网+扶贫”模式将在该同志的努力下遍地开花,贫困户脱贫致富指日可待。

  帮助老人洗衣服

晾衣服

  严格遵纪守法,作风扎实严谨

  该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在工作中,他始终保持了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面对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事务杂、任务重的工作性质,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同时,能够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建议,时刻保持了良好的单位工作人员形象,坚持做到了不利于单位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单位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单位的良好形象。

  总之,作为一名一线基层党员,一名大学生村官,石君同志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警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是党员,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种规章制度,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作风正派,廉洁奉公,思想品质好,能团结干部职工,善于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