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团中央志工部部长张朝晖来黔调研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01

来源:中心宣传部 贵州志愿者

  5月25日至27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来黔调研我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并出席“大数据+大扶贫+大公益”青年圆桌会议。团省委书记涂妍,副书记刘锐,副书记、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锡广,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黄英锋,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副书记银熙惠,校团委书记陈贵平,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副主任邓永军,惠水县委书记万庆华,龙里县委副书记屈芳和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在黔期间,张朝晖先后到贵阳市甲秀楼志愿者服务站——“微笑小屋”、贵州志愿者阳光公益平台、 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龙里县“蓓蕾守护”活动室、西部计划志愿者之家进行了调研,充分肯定了我省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殷切希望。

  在惠水县白鸟河盛华职业学院举行的“大数据+大扶贫+大公益”青年圆桌会议上,张朝晖认真聆听了各界青年代表对“大数据+大扶贫+大公益”的发言后,肯定了我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在“志愿服务大数据”,助力“多彩贵州大扶贫”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张朝晖在主旨演讲中 从“大历史”的视角解读了“大数据+大扶贫+大公益”的内涵,希望以“大扶贫”为主体,“大数据”、“大公益”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布局,为中国的扶贫提供一些新的思路和解法,保持好实现解放、自由和付出的初衷,以“大智慧”唤醒中国文化中最高贵的成分,唤醒大众的公益之心、志愿之情,更好的发挥公益的价值,更好的完成“大扶贫”任务。

  在龙里县举行的志愿服务座谈会上,来自龙里县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各抒己见,畅谈了他们在服务地工作、生活的亲身经历和自己在基层的成长和感受。徐锡广对团中央志工部在我省志愿服务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志愿者们为贵州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并勉励志愿者在服务期间, 学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学会思考、发现、体会每一个问题,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为助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张朝晖认真聆听志愿者的发言后,他说,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能够做出这样的选择,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青年学生内心里的精神追求,表达对祖国需要的一种理解,表达对基层普通群众的朴素感情,值得大家学习和敬佩!并向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是了解国情,在国家发展进步的进程中有所作为,用理想信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了解社会,了解贵州,考察当地风土人情及教育现状,切身体会当地人民的生活,强化志愿服务的意识,增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 三是了解自己,在西部找到人生的价值感,在艰苦的环境中锤炼自我,净化心灵,升华人格,用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回报祖国,实现自我价值、社会价值。

  “ 分享一下 圆桌会议的精彩 ”

  “ 龙里 精彩瞬间 ”

  “ 微笑 小屋 ”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