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让漂泊的心落地生根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6-01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他们在这里,一次次的相遇

  从陌生到熟悉,从迷茫到坚定

  他们陪小朋友们玩耍

  和爷爷奶奶们唠嗑

  ......

  广元南河体育场社区的志愿者用一篇篇日记,记录下这些动人的足迹

  这些足迹里,有他们的心灵轨迹

 

  [01]2016年7月20日SUN

  夏天真是热情的季节,今天,荧光夜跑正式启动啦!我们选择在广元市南河湿地公园开展,一方面想让大家感受到南河的美,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

  生命在于运动,生活在于感悟,活动真是带给大家满满的正能量啊,“我们跑的不是路,而是爱心”,听到有人这么说,心里特别暖。七月,小朋友们离开了学校,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显得尤为重要,“荧光夜跑”又“酷”又有教育意义,还能帮助大家锻炼身体,所有参与者都觉得收获良多。而这样的活动,作为志愿者的我,也收获了成长——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变得更积极阳光了,我也不无骄傲地认为,我把这份变化带给了其他人。希望今后“城乡社区互助计划”的活动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也希望自己一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02]2016年7月24日SUN

  天气晴朗,今天我带领广元市利州区南河体育场社区三十多名小朋友及家长,参加了南河消防中队的安全教育课堂。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和家长参观了各种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消防官兵们向我们详细解说了装备的名称及使用方法,他们将消防器材和生活中常用物品联系起来,帮助小朋友们理解记忆。小朋友们还试穿了战斗服亲身模拟体验了一次“小小消防员”,看到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的样子,我想这样寓教于乐的安全教育课一定会让他们很难忘吧。

  实际上,带领小朋友和家长来上安全教育课堂,我自己也学到了很多,希望大家都能更重视消防安全,学会排查安全隐患避免火灾的发生,也要知道发生火灾该如何有效自救。

  [03]2016年8月9日SUN

  今天,我们的第一次夏令营结束啦!真的很感谢家长们的支持!第一天开营的时候,家长们一大早就将小朋友们送到目的地,吃完早餐,小朋友们互相认识,成了彼此的新朋友。第一天,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很快学会了洗碗、铺床等生活技能。

  第一天很快就过去了,等小朋友们都睡了,我们志愿者开会总结了一天的工作,对第二天的工作做了安排。因为小朋友们都来自城市,我们便在第二天带领他们去感受了农村小朋友上学的路程,虽然路程很远,但是没有一个小朋友喊累,坚持走完了全程,看到他们这么懂事、可爱,好欣慰。

  这三天,志愿者们记录了每位小朋友的成长表现,并给家长准备了一封信,孩子们也给爸爸妈妈准备了利用采集回来的素材制作的画。夏令营虽然结束了,但是小朋友们会带着这次学习到的独立、自主、团结、爱心,在未来的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家长们也更懂得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平衡学校教育让孩子的身心得到全面发展。

  [04]2016年9月15日SUN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意味着团圆。

  今天,我们志愿者和部分社区家庭一同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们,我们派发了之前征集到的爱心月饼和水果,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老人们一边吃着水果和月饼,一边看表演,乐得合不拢嘴。看到他们的笑容,我想起了以前逢年过节在家里客厅给长辈们表演才艺的时候。“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把这些老人当成自家的长辈,他们也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子女,这不就是“天伦之乐”么?我相信助人自助,也清楚自己做的每一件事的意义所在,在这个中秋,我给这些老人送去关怀,自己心里也好暖。

  [06]2017年3月5日SUN

  天公作美,今天我们要去朝天区沙河镇踏青寻春,出发前一直担心天气,结果今天天气特别好,人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大家一起外出活动,一起交流,聊聊最近都在学些什么,相互打打气,比天气更让人开心的就是朋友间的鼓励吧。一起出来踏青的都是和我一样的城乡社区互助计划的志愿者,平时大家做志愿服务的时候有过接触,但是这样一起出来聊一聊、走一走的机会并不多,我觉得互相分享工作和生活经历,增进了解,其实对以后开展各项活动有很好的帮助。

  在素质拓展游戏中,我特别积极地参与,大家夸我执行力高,有点小得意。真希望今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活动,在活动中进步,在活动中学习,能开拓视野还能结交朋友,何乐而不为呢?就像今天,在大好春光中感受自然、感受生活,感觉整个人都有精神了。

  [06]2017年3月25日SUN

  昭化柏林湖景区真漂亮!今天我们组织社区青少年绘画爱好者在这里进行风筝比赛。这个比赛可不仅仅是放风筝那么简单,比赛分为制作风筝,涂鸦风筝,放飞风筝三个环节,虽然大家的风筝不是那么的精美,但每一个风筝都承载着大家的小心愿,放飞的那一刻,不管大人孩子都高兴得手舞足蹈。大家互相帮忙着涂鸦、绕线……我看着这样一幅蓝天、绿树和奔跑的人们组成的画面,嘴角也跟着上扬,平日里学习和工作带给我的压力一下释放了很多。

  放风筝是中国的古老习俗,我作为一个长期“宅”在高楼大厦里的青年人,能在周末走进大自然,了解传统文化,并且帮助到他人、结交朋友,真是一件幸事!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