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首个北京地铁学雷锋志愿岗在北京地铁10号线巴沟站区成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22

来源:北京地铁运三公司

    5月21日,由北京地铁10号线巴沟站区和生命缘志愿服务总队联合组建的首个北京地铁“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在巴沟站成立。《雷锋》杂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总编辑陶克将军,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副秘书长、“全国劳动模范”李高峰同志,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地铁运营三分公司团委相关同志出席成立仪式。

生命缘志愿服务总队与地铁10号线巴沟站区签订志愿服务合作协议

    活动中,邀请《雷锋》杂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总编辑陶克将军,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副秘书长、“全国劳动模范”李高峰同志,北京地铁运营三分公司团委书记孟凡超同志进行揭牌。北京地铁10号线巴沟站区和生命缘志愿服务总队并签订了志愿服务长期合作协议。

陶克将军、孟凡超书记为“学雷锋示范岗”揭幕

    据了解,北京地铁运营三分公司10号线巴沟站区共管辖巴沟、苏州街、海淀黄庄和知春里4座车站,该站区注册平安地铁志愿者人数已有3265名,长期开展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客流引导、扶老携幼、维护站台秩序等志愿服务。北京地铁运营三分公司团委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动员和组织地铁乘客通过志愿服务形式,充分发挥平安地铁志愿者在维护公共安全、辅助防恐反恐、倡导自助出行和法治地铁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参与地铁文明环境建设,维护首都地铁安全稳定,让更多的乘客感受到志愿服务传递的精神力量,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平安地铁志愿服务的行列中,促进平安地铁建设。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