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I陪伴—AI教育公益计划”项目启动,爱让我们一起畅想未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19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I陪伴—AI教育公益计划”启动仪式

  5月16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四川汶川启动“I陪伴—AI教育公益计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王婷、四川团省委、汶川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汶川中学的5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上,“I陪伴—AI教育公益计划”项目组委会向汶川中学、汶川一小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教学设备及人工智能产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向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捐赠价值1000万元项目物资。

  活动中,科大讯飞有关项目负责同志介绍了“I陪伴—AI教育公益计划”,阐述了项目的成立背景、公益理念,介绍了“畅言交互式多媒体教学系统”“畅言智慧课堂”等教学产品。这些产品将帮助边远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获得全新的教学体验,获得最前沿的教学资源。同时,进行了《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新世界》主题报告。

  团中央社会联络部王婷同志寄语学生,希望大家直面挫折、懂得感恩,勤奋学习、成长成才。要利用好项目提供的最前沿的教学产品,长见识、求真知,修品德、立大志。

  “爱让我们在一起畅想未来”主题对日活动

  捐赠仪式后,参会人员到汶川一小五年级四班与学生共同开展主题队日活动。会上,学生们围绕学习、成长、梦想话题畅所欲言,成都市新空间青少年发展中心社工分享了多年来在汶川开展青少年项目的体会,科大讯飞志愿者向学生们普及了人工智能知识,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四川团省委及科大讯飞有关人员作为志愿者与学生们开展分享交流。

  ▲对队旗,唱队歌

  ▲社工雷叔叔为孩子们加油点赞

  ▲初见见面,我是你们的王阿姨

  ▲和孩子们在一起

  ▲阿尔法小蛋跟孩子们见面了,希望在小蛋的陪伴下,孩子们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畅想

  未来

  我们的未来

  谈到未来,我有很多的想法在机器人领域未来可能每家每户都有智能机器人。飞上太空的不是人类,人类只要在地球上发出指令机器人就能在太空上造房子。

  ——三郎旺姆

  想到了未来,我想到的的第一就是机器人。未来的一个家里都有智能机器人。它可以帮助科学家研究更多高科技的东西,它可以帮天文学家探索宇宙的奥秘,它可以帮物理学家探索大地的秘密,它可以帮医生给病人做手术。还可以帮助我们学习,给我们做饭,做家务,修房子,陪小孩玩,给我们织衣服。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罗继鑫

  我希望未来的房子可以是人脸识别的,可以让不认识我的陌生人走开;未来的衣服可能多,但是假如是冬天了,也可以穿夏天的衣服。只要按一按上面的按钮就可以让自己的身体热起来,未来也不会得病;如果你会得病了,也可以用一颗药,包治百病……

  ——艾诗怡

  此次活动是共青团改革之后团中央发挥社会联络作用、协同专业力量、链接社会资源的一项具体举措。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将通过构建组织网络、打造工作平台、培养骨干队伍、实施示范项目、创新工作机制,构建“社区+青年社会组织+青少年事务社工和青年志愿者+社会公益项目”的“四社联动”工作格局,组织动员青年社会组织、爱心企业、青少年事务社工和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I陪伴—AI教育公益计划

  “I陪伴”是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发起,以提供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为导向,以边远贫困地区儿童的情感陪伴、学业辅导和社会融入为重点,以公益服务为载体的公益项目体系。“I”是“我”的英文,是“爱”的同音,也是“Internet”的简称,旨在从“我”做起,弘扬“爱”心,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开展公益服务。“I陪伴—AI教育公益计划”是“I陪伴”的子项目,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最新产品及课程体系提升欠发达地区教育质量、关爱扶助留守儿童。“AI”是英文“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的简称,也是中文里的“爱”,寓意以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教育发展、以公益项目形式加强对边远贫困地区儿童关爱。

  今年,“I陪伴—AI教育公益计划”将分两批实施,首批落地于安徽、河南、四川、贵州、新疆等5个省份的14个区县、30余所留守儿童较集中的学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