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爱心护学岗 青年志愿我先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09

来源:无锡文明办

  为凝聚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不断丰富社区团组织活动,近日,美湖社区开展了“青年志愿行,爱心护学岗”志愿者服务活动,社区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把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爱心传递给大家,让这个“青年节”过的更加有意义。

  美湖社区辖区内的两所学校相距较近,每到放学时段两条主干道总被挤得水泄不通,尤其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乱停放现象尤为突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美湖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蠡湖中心小学门口爱心“护学”,红色的志愿者背心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各有分工,有的在嘈杂的校门口耐心指引家长规范车辆停放,还有几位则护送小学生安全过马路,整理排放共享单车。一声声的温馨提醒、一次次的热心帮助,让校门口变得井然有序,小朋友与家长的心情也明快了起来。“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就应该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五四’精神,我认为‘护学岗’保护的,正是下一代优秀青年人,我理应成为他们的榜样。”志愿者小徐如是说。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社区青年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五四”精神,发挥了青年主力军的作用。接下来社区会将“青年爱心护学”作为常态化志愿活动长期开展,同时也期待有更多的团员青年行动起来,将“五四”精神身体力行的表达出来并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