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信阳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环保出行宣传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09

来源:信阳网

  信阳网讯 又是一年好春时,信阳志愿者们又齐聚美丽的鸡公山,鲜艳的旗帜,鲜红的马甲、小红帽,成为青山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张张笑脸、一个个画面,一阵阵掌声,让景区大门前热闹非凡!5月6日,第四届文明。环保旅游宣传活动在鸡公山景区举行,此次活动由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和鸡公山风景区联合举办,有近百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这是该协会连续第四年在鸡公山风景区举办环保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鸡公山管委会文明办、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分别作了致辞,并举行了宣誓仪式及签字承诺活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协会还接着举办了环保知识竞赛,采取现场抢答,答对者有奖的形式,让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抢答十分积极,正确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之后,还开展了环保小制作工艺品展示评比,志愿者们把提前制好的环保作品摆在志愿者面前,让在场观众的进行评比投票,最终志愿者赵新喜、马笑笑获得一等奖,万顺敏、张英等志愿者分获二等、三等奖。当然,志愿者们并没有因为评比结果影响心情,他们还沿着景区道路捡拾白色垃圾,一字排开,拾级而上,他们沿途把垃圾捡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影响游客!

  志愿者虞同意说,“每年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我感觉非常有意义,志愿者们还一路洁净,洒一路欢笑,让人性的美定格在这优美的青山绿水间,通过志愿者的带动,也让游客们的文明环保意识得到提升。”

  四年来,共出动志愿者400余人次,宣传引导游客达2000余人次,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