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吉林省委书记给吉林大学第18届研支团哈巴河分团回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08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在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建团95周年之际,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给吉林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哈巴河分团的同学们回信,向支教团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祝愿同学们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哈巴河分团的同学们于五四青年节前夕给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写信,汇报了一年来支教团成员作为人民教师、学校的行政干事、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及援疆队伍的一员完成的各项工作,并附送了“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哈巴河分团大事记”。支教团成员在接到巴音朝鲁书记的回信后纷纷表示,虽然支教生活即将结束,但我们依旧 不忘初心,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脚踏实地度过每一天。我们用一年的时间浇灌真情,踏踏实实地为祖国的民族团结事业、为西部地区的教育事业,为吉林省的对口援疆事业做了点事。我们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热血青年和我们一样,到西部区,到基层去,将五四青年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据悉,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于1999年。截至2015年,已经选派了218名优秀学子到新疆库尔勒、西藏日喀则、贵州镇远等西部地区多个支教地服务。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 “把对口援疆工作打造成加强民族团结的工程”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对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要服务基层、要团结民族”的重要指示,2016年7月,吉林大学首次派出研究生支教团来到位于祖国最西北的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

  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农业大学接受岗前培训

  六名成员正式走上三尺讲台

  举办趣味数学挑战赛

  到萨尔塔木乡寄宿小学举行捐资助学活动

  为初三学子举办“逐梦励志”系列大讲堂

  到萨尔塔木乡寄宿小学实行一对一定点帮扶活动

  举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