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山东大学研支团走进东部高校讲述支教故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05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毕业季即将来临,为了吸引众多高校大学生加入到西部计划中来,缓解部分毕业生就业压力,同时为了做好2017-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经新疆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部计划项目办推荐、新疆自治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选定,由正在伊宁县第四中学支教的山东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刘胤岐和来自阿克苏地区、吐鲁番市、自治区网信办等四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组成了团中央西部计划联合宣讲团新疆分团三队,在阿勒泰地区团委副书记阿布都马南·阿合买提哈力的带队下,于2017年4月奔赴东部各高校,开展宣讲工作。

  宣讲团新疆分团三队计划在山东、河南、河北、吉林、黑龙江、山西等省份20余所高校开展宣讲,截至日前,宣讲团已经在青岛农业大学、临沂大学、安阳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北大学、山西大学等15所高校进行了宣讲工作。各高校宣讲工作均以一部反映大美新疆建设发展成就和西部计划志愿者无私奉献边疆的宣传片拉开序幕,阿布都马南·阿合买提哈力向大学生们介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取得的成果,并表示新疆自治区共青团为志愿者们做好充足的后勤保障,还就学生们最关心的志愿者生活保障、安全保护、岗位安排、日后就业等问题做了说明。随后,由几位2016年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们分别进行宣讲,最后由学生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

  作为三队宣讲团成员,刘胤岐的宣讲主题是《每个人都是超级英雄——志愿路上,总被温柔相待》,他提及在初到支教地伊宁县四中的时候,对这个全新的环境有一些不安,但来自周围同事热情、温暖的关怀很快就让自己感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多吃点,吃饱了就不那么想家了”,这是四中老师和他过的最多的话。除此之外,和学校里舍管老师的忘年交情、来自食堂服务人员给下班晚的他留饭的善意,都让这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每每说起都感慨万千。另外,刘胤岐还提到学生们对于大学的向往,他萌发了一个念头——让母校的大学生们和当地学生通过互换明信片来简述自己的生活、互致问候,并给这个浪漫的事起名为“信疆游——一张明信片的奇幻漂流”,截至日前,已有五百余张各式各样的明信片通过邮寄从四千公里外的山大抵达了新疆,将陆续发放给支教地的学校。刘胤岐用自己在新疆平凡又深刻的支教经历,赢得了宣讲现场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支教的故事还在继续,宣讲团的步伐也一刻未止。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教诲,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想融合,山东大学研支团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