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志愿贵州 花开东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05

来源:中心宣传部 贵州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贵州援缅甸项目

  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贵阳举行

  志愿贵州

  花开东盟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援缅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促进中缅友谊,共建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5月3日下午,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贵州援缅甸项目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副书记银熙惠,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出席仪式,贵州省援外办、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贵州师范大学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17名即将出征缅甸志愿者和35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团贵州省委副书记、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锡广主持出征仪式。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左)为服务队授旗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讲话

  出征仪式上,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为服务队授旗,并勉励大家在缅甸服务期间,不忘初心,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希望志愿者们 一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外交工作大局,圆满完成援缅志愿服务工作; 二要当好使者、传播友谊,争当中缅两国友谊使者,介绍中国、宣传贵州,讲好贵州故事、传播贵州声音,让中缅两国友谊之树常青; 三要知行合一、展现风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争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实践者,展示中国青年、贵州青年的青春风采; 四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与中国驻缅大使馆、团中央、团贵州省委保持紧密联系,始终保持饱满旺盛的工作热情,圆满完成在缅甸的志愿服务任务,让所有关心的人放心。随后,与会领导为17名援缅志愿者送去了出征装备。

  团贵州省委副书记、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锡广主持出征仪式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左)为志愿者赠送援外装备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左)为志愿者赠送援外装备

  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右)为志愿者赠送援外装备

  17名援缅志愿者出征在即,他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立下铮铮誓言,将团结一致,无私奉献,与缅甸人民交朋友,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一言一行 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宣传多彩贵州,为增进中缅友谊作出积极贡献,为祖国赢得尊严和荣誉。

  17名援缅志愿者面对国旗立下铮铮誓言

  据悉,我省于2008年至2012年先后独立招募派遣了四期49名援非志愿者赴突尼斯、乌干达从事中文、舞蹈、武术、乒乓球教学、水产养殖等志愿服务,49名志愿者在平凡而充实的工作中,用勤劳、智慧和汗水,为非洲人民带去温暖和关爱,树立了贵州志愿者的良好国际形象,赢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称赞。2016年, 团中央、商务部决定将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缅甸项目交由我省来承办,由团省委负责具体实施,组织招募派遣 17名青年志愿者赴缅甸开展志愿服务,服务时间1年的岗位有7名,服务时间6个月的岗位有10名,主要服务岗位有 技术与职业教育培训、技术与职业教育培训质量管理、信息技术、机械技术、电子技术、建筑学、石油等专业教师,以及 乒乓球、武术体育教练等。

  与会领导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