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五四青年节 义务清扫忙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5-09

来源:中国公益网

  中国公益网(黑龙江通讯站 通讯员 亓学江)5月4日,黑龙江省鹤岗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及黑龙江省鹤岗市工农区育才办华鹤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黑龙江省鹤岗市新世纪广场,为广场的公共设施“洗洗澡”。

  黑龙江省鹤岗市新世纪广场位于工农区新街基中心地段,平时广场上逛街、遛弯的人特别多,很多老年人也喜欢在广场内小聚,广场内草坪里到处可以看到烟盒、烟头、碎纸等垃圾。上午8点,30多名志愿者来到新世纪广场,用手中的抹布、扫帚、拖布等工具擦拭栏杆,清扫草坪里的烟头、纸屑,同时还把广场路面的地砖进行了清洗。

  在今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五星、黑龙江省五星志愿者题兰亭已经从事志愿服务9年了,在9年的时间里,她利用业余时间维持过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为社会福利院的儿童和养老院的孤寡老人送过温暖和关爱、在学生中考和高考期间,她到考场周边献过爱心。今天,题兰亭一边清扫着草坪上的生活废弃物,一边向周围的市民讲解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华鹤社区主任黄礼娜:希望全市人民能更好的保护环境,告别不文明行为,做文明好市民。

  志愿者,利用一上午的时间,把新世纪广场上的公共设施擦拭得干干净净,广场上的瓷砖也露出了本来的面目,草坪上的烟头、纸屑等白色垃圾也都捡拾干净,整个广场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在这里休闲的市民表示,要爱惜志愿者们的劳动成果,从自身做起,更好的保护环境,使我们的城市更加干净、美丽、漂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