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北京汽车博物馆开展“雷锋——
一个汽车兵的故事”系列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3-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自3月4日以“文明丰台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以来,北京汽车博物馆掀起了学雷锋、唱雷锋、讲雷锋、做雷锋的高潮。3月9日,在首都文明办指导下,汽博馆开展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系列活动,活动还得到湖南雷锋纪念馆的支持。

    “五个一”即:一部《雷锋》情景剧,一堂“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的课,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一场“小小讲解员‘雷锋故事’讲解大赛”,一次 “雷锋志愿岗”宣讲志愿服务。

    今年,“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主题活动以“活动季”的形式开展,将持续到6月1日。活动期间,汽车博物馆陆续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中心商圈”系列活动,通过“雷锋”课程、《雷锋》情景剧、《雷锋日记》朗诵等多种形式,倡导人人践行雷锋精神。

    据悉,“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活动自2013年启动,5年来,情景剧《雷锋》在20多所院校进行公演,“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课程向2000余名学生讲授,开展“雷锋志愿岗”宣讲1000余场次。作为汽车博物馆的品牌教育项目,“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被评为“中国博物馆教育项目示范案例”,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金奖。今年3月4日,该项目还在“爱满京城”学雷锋活动中荣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金牌项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