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做志愿,学会说三句话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28

来源:i志愿

    人生过的是心情,

    生活活的是心态。做志愿拥有乐观的心态和快乐的心境很重要。碰到烦恼事,不妨学说三句话,对身心都大有好处,重新回归最初的快乐。

    1、第一句话是“算了吧”

    有时候,因为我们能力的有限,因为各种条件的限制,无论经过多少努力,总有一些事暂时不能做到。这个时候,轻轻对自己说声“算了吧”只要自己努力过、争取过,其实结果已经不重要了。未来还很长。

    2、第二句话是“不要紧”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搞不定的情况,都要对自己说“不要紧”。等心情平复下来,才能积极去想对策。这是解决和战胜任何困难的第一步。

    3、第三句话是“这也会过去”

    不要满足于眼前的成绩,因为这都会过去。不要因为遭遇了失败就垂头丧气,因为这也会过去。不管雨下得多大连续下几天,总有晴天的时候。志愿人生与天气一样,有晴就有雨,关键是你的心里是否有阳光。

    拥有一份美丽的心情,一个简单的心境,一种幸福的感觉,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