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厉害!这些学生志愿服务真的好精彩!网友:我可能上了个假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27

来源:广东志愿者

  “2016年6月,广东推出《关于推进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全省大中小学有步骤地推进学生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学生参加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活动渗透到学校教育中去。

  一段时间过去了,各试点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下面就跟随志愿君的脚步,一起到各个试点学校感受学生志愿服务的热烈气氛吧!”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通过志愿服务文化节的开展,梳理已有志愿服务项目,鼓励和推荐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评广州“志交会”、省“益苗计划”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第二届对非投资论坛、广交会等省市重点工作中,中山大学均派出志愿者配合组委会开展各类会务志愿服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中山大学志愿者服务于对非投资论坛

中山大学志愿者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

  中山大学志愿者下乡期间义诊

  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高度重视志愿服务的项目化、品牌化发展。全面营造志愿服务氛围,以“志愿者文化节”为着力点,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以“学雷锋行动月”为契机,树立青年志愿者模范典型;积极承接“广州市第九届中外友人运动会”、“国家乒乓球队暨南行”等校内外志愿服务合作项目,拓展志愿服务领域。

  暨南大学志愿者探访至灵学校 “雷锋行动月”系列活动

 暨南大学志愿者文化节开幕式暨公益讲堂

  “倾注暨情,携手同行”益海小学支教活动

  广东工业大学

  广东工业大学志愿服务坚持品牌项目建设,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内容、形式,打造志愿服务阵地,其中包括校内、志愿驿站、社区服务站、老人院、农民工子女学校、地铁枢纽、大型活动服务等阵地,内容涉及义教义修、青少年关爱、扶贫助困、助老助残、科普推广等十几个志愿服务领域。

  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赴广西平南服务实践团义教活动

YMCA慈善音乐节志愿者

  志愿者到昊琛养老院探访老人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志愿服务平台基于广东志愿者网为网上载体,红领巾志愿服务社团为现实载体开展工作。开发社区志愿服务项目,以未成年人和低收入家庭等社会弱势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推行志愿者与困难群众中需要帮助的人开展“手拉手”活动,使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都尽可能的得到帮助。

  红领巾志愿服务进社区——手工课

学生社团精品文化课程——尤克里里

  红领巾志愿服务进社区——学书法

  执信中学

  广州市执信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有着十多年历史的志愿服务团体,组织校内2000多名志愿者在每个周六日的上下午及寒暑假,到各个志愿服务基地进行志愿服务。设立校内常规志愿服务岗,以校内大型活动为契机参与校园建设;开辟校外多样的志愿服务基地,如广州图书馆、中山图书馆、广州地铁等,奉献社会。

  志愿者在校运会上辛勤服务

广府粤剧,生生不息——Show Your Love系列慈善活动

  庆祝教师节系列团日活动

  中山市中山纪念中学

  中山纪念中学团委组织部青年志愿服务队是一支活跃在学生中的队伍,它立足于校内开展失物招领、雷锋三月、探访五保户和服务于社区人民,定期到老党员、贫困小学生家里开展敬老助残、救助弱势群体、为社区打扫部分街道卫生的志愿活动。

  尽心尽力地为孩子们们多创造一份快乐~

纪中小明会寒假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茂名市第一中学

  茂名市第一中学志愿服务队伍呈现“志愿服务工作部”、“志愿服务社团”、“‘满天星’志愿服务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等四线志愿服务梯队。依靠广东志愿者网站,不断完善学生志愿服务管理机制。开展“我为”系列活动,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成立包括为师生服务,为校园静好,为有需者筹捐募善,为正能量发声代言,为社会添爱助行五个项目组。

  “吾爱吾家·清洁宿舍”志愿服务活动

“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

  “志愿一中 幸福一中”师生解困互助基金会捐款仪式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

  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校创办了富有特色的志愿品牌项目“绿色生活我先行”环保志愿活动。该活动于2016年10月开展了第一个项目:“绿色小卫士”废旧电池回收暨“我心中的绿色梦”环保手袋绘制DIY活动。在2017年的系列活动中,学校还将继续收集师生和居民的废旧电池,并开展“守住这片绿”废物改造小制作大赛和“我心中的绿色梦”书画手抄报大赛。

  “绿色小卫士”废旧电池回收~

宣传绿色生活环保理念~

  一起来制作环保袋吧!

  珠海市香洲区前山小学

  珠海市香洲区前山小学将前山敬老院做为德育教育基地,定期开展敬老活动,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引起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群体更多的关注。服务包括为老年公寓打扫卫生、帮老年人整理房间、慰问演出以及陪老人一起聊天,为老人送上食品等。

  同学们向老人送上食品~

陪老人一起聊天~传递微笑~

  河源市第二小学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志愿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展现和谐校园的校园风貌。河源市第二小学在“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理念下,弘扬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精神,营造团结、关爱、平等、和谐的校园氛围。志愿服务内容包括校园服务、社会服务、社区服务、绿色服务、公益服务等。

  农普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学种菜~

小小志愿者义务打扫街道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