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青年志愿者的假期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2-06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如约而至,又如期而去!当大家沉浸在幸福团圆之际,各地青年志愿者以爱心和责任心积极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写就了一则则温馨的小故事、一个个感人的小细节,洋溢着温暖,传递着正能量。

  重 庆

  2017年1月30日,一位从四川来重庆的孕妇旅客在重庆火车北站北广场感到身体极度不适向青年志愿者求助。接到求助后,成都铁路局重庆团委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志愿者、武警战士和石柱县中医院的一位爱心旅客,齐心协力把孕妇旅客送上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救护车。在救护车即将离开的时候,孕妇亲属不停地给武警和志愿者鞠躬道谢。据悉,孕妇被送医不久便在医院顺利生下了小宝宝,母婴平安。

  四 川

  对于农村留守儿童来说,春节是最宝贵的团聚时光。然而,因为假期短暂、路途遥远、工作繁忙,许多农民工无法回家。在鸡年春节来临之际,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开展的“‘小候鸟’去南方”活动于1月22日正式启动。一群留守儿童仿佛“候鸟”一样,开启了“逆飞”团聚的旅程。

  吉 林

  在吉林珲春站,大家经常会看到一位身着铁路制服、金发碧眼的姑娘穿梭在候车室,他叫玛丽娜,来自俄罗斯,精通汉语、英语、俄语,是珲春“国际人才服务联络中心”的工作人员。许多旅客用“哈拉少”与玛丽娜打招呼,却常常被她发音标准的“你好”逗笑。“用服务春运来欢度春节,特有意思。”玛丽娜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说,“做志愿者服务旅客,很光荣。”

  山 东

  2月2日,潍坊火车站迎来返程高峰,在人头攒动的售票厅,在紧张繁忙的检票口,在川流不息的电梯旁……频频有旅客寻求志愿者们的帮助,潍坊春运志愿者们仍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一声问候、一个搀扶,温暖了旅客返程之路。

  湖 北

  近日,湖北团省委、武汉团市委负责人赴汉口火车站、武汉地铁二号线、金家墩客运站看望慰问参与春运“暖冬行动”的广大青年志愿者,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据悉,湖北团省委联合省交通运输厅、武汉铁路局等部门积极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依托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场所,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应急救援等各类志愿服务。

  河 北

  近日,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各志愿服务队,响应市文明办、市基金会“寒冬送暖”活动的号召,冒着刺骨寒风,踏着冰雪路滑的乡间小路,奔赴各县区社区看望慰问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丁酉新春的祝福。

  海 南

  今年春运从1月13日一直到2月21日,在40天左右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海南省18个市县共设立服务站点243个,招募志愿服务组织46个、志愿者2123名,服务时长达到6.4410万小时。在千千万万的旅人回家享受团圆时刻的时候,众多蓝马甲志愿者选择奋斗在一线,为旅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云 南

  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小白云”青年志愿者自动分为排队组、清洁组、服务组、安检组,分别开展秩序维护、乘客引导、老弱帮扶等志愿服务,用真情,爱心,温暖助力春运。

  新 疆

  新疆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暖冬行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全疆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参与新疆境内火车站、汽车站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湖 南

  株洲市上百名青年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来到火车站、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等人流集中区域,为返乡旅客送上贴心服务,赢得广大旅客点赞褒扬。

  贵 州

  春节期间,贵州青年志愿者一直坚守岗位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用“微笑、真诚、优质、高效”的服务为返乡旅客送温暖、送祝福。

  (编审:张海兵 李腾腾 制作:李腾腾)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