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图说天津青年志愿者的2016年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26

来源:天津青年志愿者微信号

   2016年

  天津青年志愿者

  奋力拼搏、热情奉献

  用微笑收获了友谊

  用付出赢得了掌声

  用担当铸就了成长

  春节来临之际

  让我们共同回顾

  2016年青年志愿服务

  带给我们的温暖记忆

  1月,开展 2016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组织全市近百个青年志愿者团队,1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铁路天津站等7个服务站点,开展了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工作。

  3月5日,在“社区活力空间,志愿服务一起来”3·5学雷锋主题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义务授课、志愿服务成果展示、共同创作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拼画等活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3月5日至7日,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890名达沃斯论坛青年志愿者,接受了综合知识、素质拓展、团队融合等全面细致的通用培训。

  5月4日,举办“青春起跑 公益天津”迷你马拉松公益健跑活动。

  5月8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到天津市南开区调研指导共青团和青年志愿者工作,与区、高校、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工作负责人代表进行座谈。

  5月,126名青年志愿者完成2016天津国际设计周志愿服务工作。

  5月18日,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参与了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的绣制。

  6月,890名天津青年志愿者在梅江会展中心、机场车站、接待酒店、城市主要干道街头,为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与会来宾提供志愿服务。

  7月7日至10日,8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2016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

  8月5日,天津市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正式成立,将为青年社会组织提供注册咨询、管理培训、培育孵化、项目交流等服务,我市青年社会组织开展了公益环保、应急救援、助学助困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8月至10月,近500名青年志愿者,顺利完成了全运会沙滩排球、田径和赛艇项目的测试赛志愿服务工作。

  9月1日至2日,举办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天津地区选拔赛暨“大信杯”首届天津市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大赛。

  9月21日至23日,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第五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组织工作,为近千名中外来宾提供了志愿服务。

  10月6日至16日,180名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了2016年WTA天津公开赛志愿服务工作。

  10月14日,82名西班牙语专业青年志愿者,赴河北省唐山市,参与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志愿服务工作。

  12月1日至3日,我市18个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赴浙江省宁波市参加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志愿服务交流会,“蓝色温暖,阳光助残”等3个项目获得大赛金奖,“伴你成长—关爱流动儿童”等15个项目获得大赛银奖。

  11月24日,启动第十三届全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全市50余所高校的5.4万余名在校大学生申请人完成了线上报名。12月,开展志愿者笔试、面试和礼仪志愿者复试选拔活动,选拔产生1.1万名全运会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