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情满旅途,1435温暖您的回家路,成都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26

来源:青春成都微信号

  情满旅途,1435温暖您的回家路

  春运的脚步匆匆忙忙

  地铁各大枢纽站人潮涌动

  乘客们携带着大包小包

  旅途的奔波劳碌并没有让他们心生倦容

  回家的喜悦与激动流露地自然而然

  归途再累也带着幸福与期待

  因为心之所向,便是家的方向

情满旅途,1435温暖您的回家路,成都志愿者在行动

  自“情满旅途”活动开展以来成都地铁的员工们积极发挥着生力军的作用,在助力春运方面多措并举,砥砺前行,温暖乘客回家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更好的在春运期间提升运营服务质量,与铁路服务建立健全的联动机制,1月23日,成都地铁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在地铁2号线成都东客站开展了“温暖你回家的最后一公里”交流活动。

情满旅途,1435温暖您的回家路,成都志愿者在行动

  身体力行

  交叉体验·促了解·共提升

  地铁志愿者们首先来到铁路东客站站厅的游佳服务岗,了解到担任游佳服务岗不仅要对车站有一定了解,还担任着投诉受理、失物招领、重大接待等任务。地铁志愿者们接受了简单的“岗前培训”之后,由“师傅”带领上岗,开始进行志愿服务。

  在半个小时的服务体验中,前来咨询的旅客络绎不绝,志愿者们都耐心解答,给予帮助。随后,铁路东客站的志愿者代表前往地铁站,对于帮助乘客使用自动售票机,引导乘客正确乘车、出站等引导岗位的职责进行了学习。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归纳总结并参与到服务工作中。通过交流活动,一方面借鉴了对方在服务工作中的亮点;另一方面也能提出有待改善之处,有效促进客运服务质量共同提升。体验后,双方志愿者们就工作的心得和收获进行了探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进行联动合作,共同提升,共同进步。

情满旅途,1435温暖您的回家路,成都志愿者在行动

  服务前置

  暖心轨道·帮您·送福到家

  春节期间的安检工作是重中之重,确保乘客安全回家是我们共同的祈愿。借此机会,站务人员及安检工作人员服务前置,在各枢纽站的进站口为乘客普及了春运期间常见的违禁物品知识。

  与此同时,路过的各位乘客还纷纷在“情满旅途,1435温暖您的回家路”的横幅上签字。在了解安全乘车知识的同时,地铁工作人员也为来往的乘客送出了寓意吉祥如意的“福”字,将地铁人的新春祝福提前送上。

情满旅途,1435温暖您的回家路,成都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先锋

  用爱与奉献·诠释·志愿精神

  在志愿者招募过程中,有一名叫做陈振华的志愿者正好当天生日,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为自己的20岁生日带来珍贵的记忆。作为成都地铁的“老朋友”,自注册志愿者以来,他的志愿者服务时间已经300余小时。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的员工们还为这名志愿者准备了生日蛋糕,在大家的祝福下,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他说:“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也是我的新年礼物!”

情满旅途,1435温暖您的回家路,成都志愿者在行动

  刻录光影

  祝福与思念·伴您·一路回家

  在志愿者活动过程中,我们通过镜头定格了熙熙攘攘的火车站里,来往的乘客的对成都这座城市天府之国的祝福。记录了各位志愿者在春运志愿服务中的感想与思考,也让春运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们,通过镜头说出对家人的祝福。

  同样是两根蔓延向远方的轨道,同样是“1435”的间距,铁路和地铁在春运期间,都选择做好旅途上的接力,坚守乘客的回家路,为旅客的一路平安保驾护航。

  早晚奉献

  内外配合·给您·优质服务

  为了做好“情满旅途”志愿服务工作,运营公司“机关志愿者团队”也在行动,通过“早晚奉献一小时”品牌志愿服务活动为客流重点车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这是“早晚奉献一小时”活动首次为春运工作开展创新形式,将服务站点分别设置在1号线火车北站、2号线茶店子客运站、2号线成都东客站以及3号线新南门站。通过机关志愿者与车站工作人员协作,实现里外良好的工作配合,共同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自2012年1月机关志愿者团队成立以来,早晚奉献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已开展4年,累计服务时间达到4000余小时,在新的一年,这支团队将整装待发,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和创新精神。

情满旅途,1435温暖您的回家路,成都志愿者在行动

情满旅途,1435温暖您的回家路,成都志愿者在行动

  供稿单位:成都地铁团委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